Nginx实现前端访问后端本地接口

Nginx配置两个地方就行:

  1. 先是配置好自己项目的服务,确保自己的项目能运行:
        location / {
            root    /web/xiangmu/public;  // 本地项目的路径
            index index.html index.php;
        }

  1. 再是配置接口请求后端:
     location /api/ {
            proxy_pass http://192.168.1.1;(后端接口地址,端口号也要注意哦,不是80的记得带上端口号,eg:proxy_pass http://192.168.1.1:8080)
            proxy_set_header Host $HOST;
        }


注意点(后端接口配置):

如果你的配置出现404了,这个时候你可以对照检查下面的问题是不是你遇到的。

  1. proxy_pass 地址后面要不要加“/”,这个取决于匹配的 /api/ 作不作为你uri的一部分,如果 /api/ 是其中一部分,则不需要带上“/”;
    反之带上。加了“/”相当于是绝对根路径,nginx 不会把location 中匹配的路径 /api/ 带上。

    [举个列子]:
     请求地址原本是这样: http://192.168.1.1/api/a.html;
     如果配置是这样:proxy_pass http://192.168.1.1/;(后端接口地址)
     那么请求接口地址应该变成这样: http://192.168.1.1/a.html 
    
    
  2. proxy_pass的地址记得在hosts文件做ip映射,建议直接使用域名对应的ip地址。

  3. location 中 ~ (区分大小写)与 ~* (不区分大小写)标识均为正则匹配。
    如果你不确定,请在location后面加上 location ~* /api/ { }这样的配置(目的:不区分“api”三个字母的大小写)。

posted @ 2018-10-10 14:09  米饭!大米饭  阅读(2429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