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ebRequest操作已超时

最近我们使用.NET3.5HttpWebRequest会报操作已超时但使用.NET4.0版本及以上却可以正常访问。

一段简单的代码如下:

string returnData = "";

try
{

HttpWebRequest webReq = (HttpWebRequest)WebRequest.Create(url);

webReq.Timeout = 30000;
webReq.KeepAlive = true;
webReq.Method = "POST";
webReq.ContentType = "application/xml; charset=utf-8";
webReq.ContentLength = buffer.Length;
webReq.ServicePoint.Expect100Continue = false;
Stream reqStream = webReq.GetRequestStream();
reqStream.Write(buffer, 0, buffer.Length);
reqStream.Close();

using (HttpWebResponse webResp = (HttpWebResponse)webReq.GetResponse())
{

using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webResp.GetResponseStream(), Encoding.GetEncoding("utf-8")))
{
returnData = sr.ReadToEnd();
}
}

}
catch (Exception ex)

{

}

在两个不同.NET版本下3.5会报操作超时,4.0版本及以上可以正常访问

后来我们发现请求的URL是HTTPS。我们只是改变了HTTP和HTTPS的代码又试了一次。但改变HTTPS HTTP不是解决方案。它是一个快速修复。
使用HTTPS的网站在浏览器中工作。我们得到了来自浏览器的所有响应。然而,我们得到这个错误和HttpWebRequest。HttpWebRequest曾与HTTP URL而不使用HTTPS。
后来我们开始调查这个问题。我们确保我们的防火墙配置正确。我们联系了第三方的人说他们不使用HTTPS请求。很显然,有一些问题。我们发现HttpWebRequest卡在密钥交换阶。
解决方案
然后我们被迫使用HttpWebRequest ssl3代替TLS。
servicepointmanager.securityprotocol=securityprotocoltype.ssl3;
这里的指定HttpWebRequest的安全协议可以解决.NET3.5版本操作超时的问题,即第三方进行了协议规范。而.NET3.5版本和4.0及以上版本默认协议是有一些差异的。由此原因引发的请求超时

posted @ 2016-04-22 10:44  心灬无痕  阅读(8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