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data Expression 12 在Windows 2003上Connection Reset 问题的解决方法

Teradata Expression 12 安装在Windows 2003上( 企业版 sp2),完全按照安装手册指导安装。安装过程一切顺利。完成后重启系统。通过Teradata Service Control启动一切正常。状态显示Teradata Running,打开session info ,可以看到一个dbc session存在,根据手册知道,这说明Teradata Database已经安装成功。

接下来启动Teradata Administrator 连接管理Teradata Database,发生10054错误,TD 状态从"Running" 变到"RESET/STOPTASKS", 过一阵子有恢复启动。我观察了半天发现只要一连接到Database上,状态就Reset。

在网上搜了半天,发现这个错误不少,而且解决的建议五花八门,真正有用的不多。大多数说法都和操作系统有关。于是我卸载,重装,甚至重装机器,折腾了一天,问题依然存在。

晚上不经意在网上看到一个前辈说TD不能使用Windows 2003中的DEP,我尝试关闭这个功能,方法是编辑c:\boot.ini, 修改 /noexecute=alwaysoff ,结果可能象这样,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noexecute=alwaysoff /fastdetect

重启系统后,验证成功。果然是这个问题。接下来将可以尝试使用Teradata的各种高性能数据分析特征。
posted @ 2009-10-16 00:36  行知  阅读(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