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协助解决 metaweblog 排序问题

Charles 是 http代理抓包工具,可有效用于手机客户端网络抓包,详见Charles安装说明。这里使用使用Charles的请求转发功能调试metaweblog的最近博文排序功能。


由于OpenLiveWriter已配置好线上metaweblog service,要想本地调试可以再添加一个博客配置,而有了Charles就可以直接转发一下请求就可以了。

  1. 运行Charles,点击Tools –> Map Remote,点击Enable Map Remote,Add添加转发,将cms.xlongwei.com的请求转发到localhost:8081。
  2. 查看post /metaweblog响应数据,对比cnblogs返回的响应数据,原理返回数据按dateCreated倒序排就可以了。


请求转发截图:

image


最近博文效果:

image

posted @ 2018-08-30 22:36  xlongwei  阅读(2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xlong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