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1——地球往事》—— 读后总结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群对人类失去信心的地球人,通过太阳传输信息,与外星人的沟通。企图凭借外星人高级的文明,改变人类。

地球往事

故事发生在文革时期,一个具有资深物理学背景的女孩目睹了自己的父亲被红卫兵打死,而自己则被放逐到大兴安岭伐木。机缘巧合下,进入到森林深处的雷达峰,参与“红岸”系统的维护。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她向太阳发送了一句话,结果引起了XXX光年意外的三体人的注意....

三体世界

三体世界简单的说,就是某个星系上,有个三个太阳的星球。每次三个太阳出现的时候(乱纪元),星球上的居民就要进行脱水,变成像气球没打气一样的皮囊,等一个太阳的时候(恒纪元),再充水复活。人们保守乱纪元的折磨,企图寻找一个安逸的星球定居。这时,发现了地球!

地球叛军

在地球上逐渐组织起了三体的拥护者,有的人企图通过三体人来改变人类;有的人则是单纯的希望人类灭亡;还有的人则是希望为三体人打工,以期未来子孙能够幸存。其中具有代表的有——父亲死于红卫兵之手的叶文洁、看着自己为了保护濒临灭绝的鸟而种树 却眼看着自己种的树木被砍的国外富二代、一堆热爱三体游戏的游戏痴迷者.....这些人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股庞大的力量,这些力量帮助三体人消灭地球的科学进步。因为三体人要几百年才能到达地球,因此想要凭借地球人的力量,抑制地球科学进步的发展。

怎么抑制呢?

就是往地球上发送了两个质子,然后人类看到质子就怕的要命!感觉自己的科学跟人家比弱爆了...就失去信心了.....................
.................................
.................................
................................
.................................
.................................
....................好牵强啊!!!

汪淼

一个物理学家,不知道为什么被扯进三体叛军与地球联盟之间,汪淼的眼前总能看到倒计时(这个倒计时,应该就是三体送来的质子吧!)。在汪淼在三体游戏中不断深入研究后,真相摆在了他面前——杨冬(他喜欢的人)的母亲叶文洁原来就是三体叛军的头领,并当年在雷达峰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上司以及丈夫。

在汪淼的配合下,三体叛军被一锅端了,叶文洁被捕并看到了三体人对地球入侵、毁灭地球文明的念头。

在叶文洁的指引下,地球联盟找到了国外富二代的船,船上保存了所有与三体人的沟通信息。由于汪淼研究的纳米材料,所以他们在一个海峡放置了纳米绳索当做陷阱,叛军的船路过的时候,直接被切成了一片一片....最后就拿到了叛军与三体人交流的信息。

个人感觉这本书充满了物理知识,夹杂着文化大革命的气息,不时的冒出来点计算机多线程的知识,还是得有点理科背景才能看懂。 -...-
不太理解这本书为什么会有那么高的评价,可能是还没有读懂....(皱眉)

不过既然这本书评价这么高,还是继续阅读下,看下后面的剧情发展吧!

posted @ 2016-06-21 22:06  xingoo  阅读(209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