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对软件工程这门课程的看法

¢人潮汹涌的招聘市场,准备拿什么去找工作?

   在人潮汹涌的招聘市场,拥有一技之长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学学习的专业技能在求职路上显得尤为重要。在前景颇被看好的IT行业,如果能拥有夯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实操能力和对IT产业未来的憧憬,那么在人潮汹涌的招聘市场一定能杀出一条血路。

¢需要在大学学到一技之长吗?

  毋庸置疑,学到一技之长是竞争的优势,并且在就业方面比较有前景的技能会在经后的求职道路更开阔。

¢需要准备什么专业技能?

  这种关系

¢如何看待IT行业?以后是否愿意从事IT行业?

  随着世界产业转移的加速,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将大量的软件开发业务转移到中国、印度等国家。据统计,目前全球软件外包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我国软件服务外包产业总收入在未来三年将达260多亿美元,随之而来的是对软件服务外包人才的巨大需求,未       来5年,国内服务外包产业人才需求量至少要达100万。目前软件外包从业人员的薪资水平普遍高于一般软件开发人员,就业前景广阔。

  对于前景和“钱景”都受业界、社会人士看好的行业,而且我也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所以从事IT行业何乐而不为呢。

 

¢对教学方式有什么建议?

 1、多沟通,师生间习惯沟通,懂得沟通;2、老师有简明公开的规则;3、教学循序渐进,不断总结;4、增加模拟实战;5、课堂是一个自然的、有批判精神的、轻松的环境:6、师生之间懂得分享。

¢阅读《构建之法》第7页,理解评分规则

¢阅读《构建之法》第5页,是否认同教练与学员的关系?

 认同这种关系,我觉得在软件工程专业应该推行这种关系。

¢阅读《构建之法》第一章,简要说明你所理解的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是把系统的、有序的、可量化的的方法应用到软件的开发,运营和维护的过程。

 软件工程包括下列领域: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软件构建、软件测试和软件维护。

 软件工程和下列学科有关: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管理学、数学、项目管理学、质量管理、软件人体工学、系统工程、工业设计和用户界面设计。

posted @ 2016-03-02 16:31  40谢洲  阅读(7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