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我还有没有没结婚的程序媛。well,我认识一些,都长的挺可爱,也很踏实,很优秀,但是相应的要求也很高,不将就的类型。对于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同时有个随时可以安心发消息给他,如果一个小时不回我就嚣张的再发一条:“竟敢不回老婆大人消息”的人,已然很幸福。对于很多网友私信我问到怎样安排时间的问题,well,这就只可意会了。就像以前上心理学的时候老师讲过一个大师收徒弟只收懂音乐的,因为他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他的理念。附上周末准架构师不着调的视频链接:http://www.le.com/ptv/vplay/29311179.html顺便支持一下乐视原创,话说这个功能还是我开发的。

  此文系我原创,曾发表于技术公号,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cnblogs.com/xiexj/p/6828204.html 谢谢哦

  此文一出,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如此多的反馈和点击量。我是一个工作10年的程序员,因为是女孩子,天性可能就会比男孩子浪漫一点。然后得到很多回复说:看完觉得自己是个假的程序员。其实真的程序员和假的程序员都没有关系。我想展现的更多的是一种愿景,也希望能够提供另外一种生活方式的思路,程序员也是可以很浪漫的。

如果你是一个女孩子,想找一个挣钱多,不花心,又博学多才的男朋友,那你就找一个程序员吧。他们有稳定的收入,还能给你诗和远方。

他们会在自然博物馆给你介绍各种昆虫的名字,中英文名字他们都知道:Ladybird(瓢虫), Grasshopper(蚱蜢),Mantis(螳螂)。如果你觉得这些太常见,不够吸引人。他们还会给你介绍一些不常见的小猛兽:Kestrel(美国红隼),Merlin(灰背隼)。然后他们会告诉你一些附加的小知识:前面的那些昆虫的名字都是JDK修正版本的工程代号,后面的小猛兽名字都是JDK的大版本工程代号。

程序员从一开始就是和诗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历史上第一个程序员,也是计算机的发明者艾达(Ada)是英国浪漫主义诗人拜伦的女儿。所以程序员写的诗也是那么唯美动人:

  我能抽象出整个世界…

  但是我不能抽象出你…

  因为你在我心中是那么的具体…

  所以我的世界并不完整…

  我可以重载甚至覆盖这个世界里的任何一种方法…

  但是我却不能重载对你的思念…

  也许命中注定了 你在我的世界里永远的烙上了静态的属性…

  而我不慎调用了爱你这个方法…

  当我义无返顾的把自己作为参数传进这个方法时…

  我才发现爱上你是一个死循环…

  它不停的返回对你的思念压入我心里的堆栈…

  在这无尽的黑夜中…

  我的内存里已经再也装不下别人…

  我不停的向系统申请空间…

  但却捕获一个异常—我爱的人不爱我…

  为了解决这个异常…

  我愿意虚拟出最后一点内存…

  把所有我能实现的方法地址压入堆栈…

  并且在栈尾压入最后一个方法—将字符串”我爱你,你爱我吗?”传递给你…

  如果返回值为真–我将用尽一生去爱你…

  否则–我将释放掉所有系统资源…

程序员有足够的钱可以每年带你出去出国旅行。他们能想到的旅行之地既好玩又不会人满为患。他们会带你去冰岛一个名叫Dalvik的小渔村。因为Dalvik VM是Android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所以他们绝不会记错。晚上带你看天上的星星。告诉你伽利略四大卫星被分别赋予了四个神话传说中人物的名字:伊奥(IO),欧罗巴(Europa),盖尼米得(Ganymede),卡里斯托(Callisto)。然后还告诉这四个人物都以俊美著称。虽然他们不会告诉你其实这些也是Eclipse的版本号,但是他们会告诉你Eclipse是日食。明年将会有日食扫过美国全境,相信他们肯定不会错过。

程序员都很会品咖啡,哥伦比亚咖啡,牙买加咖啡,蓝山咖啡,当然还有爪哇咖啡。他们可以细致到对咖啡豆的研究:JavaBeans, NetBeans, ObjectBeans。如果他们带你去美国,必定要去的地方是Seattle’s best coffee。你们可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听他讲sun公司各种以咖啡命名的产品。

如果你和一个程序员在一起,你会发现想找的东西很容易找到。因为他们会给东西建立索引。他们擅长分组和排序,什么都井井有条。你交给他们的事情他们不会忘,就算不能立即执行,他们也会放到队列里。

你会非常满意他们给你的礼物。如果你喜欢盆栽,他们会给你种一棵橡树。如果你喜欢毛绒玩具,他们大概会给tomcat,tiger。如果你喜欢手工艺品,他们或者会送你一些made by resin的精美饰品。

然而如果你和程序员在一起最舒服的事情是当你们之间出现了任何问题,他们总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是他们的职业习惯。

程序员会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什么是真正的人生。他们的逻辑里充满了if else。你不用等待控制台的输出就可以知道结果。if他们爱你,他们会来找你。else你就设置一个等待超时时间,过期后默默的离开。因为就算你可以不管他们有多少缺点,会失去多少东西,但是当你选择和他们在一起时心中肯定有或清晰或模糊想要一起完成的事情。if他们不主动来找你,他们就没有打算一起努力完成你们的未来。输出的结果必定是伤心和绝望。当你离开的时候,不要相信自己心里那个“不想活了”的声音。if真的不想活了,为什么每天还要按时去上班?两个人之间没有谁能比对方爱多一点。if真的感觉给出了更多的爱,then分开后你会给出更多的恨。结果是相抵的。if双方都很释然then你就知道,谁也没有爱谁多一点。真正的人生是if要爱,最爱的那个人一定要是自己。then你就会去感激所有那些或悲伤或欢喜的经历,因为这些让你变成更好的自己。

最大的深情是离开后活成了他最想活成的样子。最大的善良是用尽爱你所爱之人的力气去爱爱你的人。程序员是感性与理性并存的生物,和他们在一起,你得到的不仅是凝望彼此双眸的真挚,还有一起眺望的远方。

  作者简介:

静儿,20岁时毕业于东北大学计算机系。在毕业后的第一家公司由于出众的语言天赋,在1年的时间里从零开始学日语并以超高分通过了国际日语一级考试,担当两年日语翻译的工作。后就职于人人网,转型做互联网开发。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生。有近百个技术发明专利,创业公司合伙人。有日本东京,美国硅谷技术支持经验。目前任美团点评技术专家,善于新人培养(欢迎关注静儿的个人技术公众号:编程一生

技术交流可关注我的github:https://github.com/xiexiaojing

关注静儿公众号,不定期漫画技术推送~

 

 
posted on 2017-05-08 23:22  编程一生  阅读(16146)  评论(12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