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INK7 固件修复

J-LINK:是SEGGER公司为支持仿真ARM内核芯片推出的JTAG仿真器。配合IAR EWAR,ADS,KEIL,WINARM,RealView等集成开发环境支持所有绝大部分arm核soc芯片的仿真。

市面上J-LINK大多都是盗版的,采用芯片为AT91SAM7S64。自己copy一个板子,在网上下一个固件一烧写就搞定。有时候固件会出问题,指示led不亮了,usb无法识别了,除非芯片坏可,一般重新烧写一下固件就好了。

固件烧写步骤网上都有,我对其原理进行了补充:
1、拉高55号管脚(ERASE),把将内部程序擦除掉。
2、拉高40号管脚(TST),确保重新上电之前TST,PA0/PGMEN0,PA1/PGMEN1,PA2/PGMEN2 信号已经置位,由于PA0/PGMEN0,PA1/PGMEN1,PA2/PGMEN2 内置上拉电阻,且复位后上拉电阻使能,而TST复位后为下拉电阻使能,故只要将TST 信号上拉即可,并请等待10 秒钟。(The board is now working with the SAM-BA Boot application from the flash and waiting connection through USB port)。次过程在flash上准备好SAM-BA Boot application
3、下电,将TST 信号悬空。再次上电后,SAM-BA Boot 应用程序已经运行于FLASH 并等待来自于PC的USB 或DBGU 的连接。
4、启动SAM-PROG ,链接usb上电。jlink会主动查找usb的链接,并和SAM-PROG 建立连接。下载bin固件就ok了。如果v7老板下载v8固件不能用,那就换个v7的固件试一下。

posted @ 2011-02-19 22:23  xidongs  阅读(55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