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 里面运行git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的解决办法

今天遇到个问题,安装完git之后,打开windows系统的cmd,执行git命令老是报错说“git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后来在网上找到了解决办法,现整理记录下来:

1.找到你电脑上的git安装中bin的路径,如:E:\安装吧\Git\Git\bin;同时,找到git安装路径中git-core的位置,如:E:\安装吧\Git\Git\libexec\git-core;

2.配置系统变量。右键“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在下方的“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选中“path”并选择“编辑”->将1中找到的bin和git-core路径复制到其中->保存并退出。(注意,系统变量path的配置中,每个路径之间以分号;分割)

3.我的是设置完成之后,重新执行git命令,还是报一样的错,然后重启了一下电脑就OK啦。

后来某一天发现,应该是这个原因,参考:windows安装git和环境变量配置的第七点【7.设置环境,选择使用什么样儿的命令行工具】,安装的时候选择“系统自带CMD:使用windows系统的命令行工具”,即选择第二个“use git from the windows command prompt”。

这样的话,在windows系统的cmd里面执行git命令就不会报上面说的那样的错误了。因为他已经自动把环境变量如“E:\install\Git\cmd;”给配到环境变量path里面去了,不信你可以去验证。

posted @ 2016-11-19 17:30  芒果酱-Jessie  阅读(8829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