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avascript检测浏览器是否是遨游(Maxthon)浏览器

最近使用一个js的弹出菜单效果,发现在傲游浏览器上对contextmenu事件的执行有些异常。

于是想对傲游浏览器做检测以便作出不同处理。可是遍历网上检查浏览器的代码,都是userAgent,而遨游和IE的userAgent是一样的,检查不出来。

很多流量统计中都是有Maxthon识别的,所以肯定是有办法的,后来想到遨游有很多扩展功能,这些功能许多是在网页上实现的,所以在javascript中

肯定有某些扩展对象,只要根据是否有某个扩展对象就可以检测出是否是遨游。查看了遨游默认首页的js发现了目标。

现提取中其中一种方法,分享给大家:

 

 

function IsMaxthon()
{
    
try{
        window.external.max_invoke(
"GetHotKey");
        
return true;
    }
catch(ex){
        
return false;
    }
}
alert(IsMaxthon());
posted @ 2009-02-02 09:40  疯子阿飞  阅读(3953)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