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VS2005 SP1之后无法更改或卸载VS2005的处理方法

经历千辛万苦装上VS2005之后,一直相安无事,但今天想调整一下VS2005的安装项,于是麻利的调出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选中VS2005点“更改/删除”按钮,发现在加载安装控件的时候爆出一个错误,说是VS_Setup.MSI文件找不到,我按照提示所说的路径,即本机的安装位置,发现确实没有,于是又拿出安装盘来点Setup,结果还是说VS_Setup.MSI文件找不到,这次提示的位置是安装源上,但是这次提示的路径是有那个文件的,真是郁闷大了,我估计肯定是SP1搞的,但是也不知道如何解决。于是在网上一阵狂搜,终于搜到了解决方法。

方法就是到注册表里,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Installer\Products\E87FC36D048915F4583BABC49D768549位置,把它的Patches子项删掉,然后再运行安装程序就可以了。

这里要注意2点:

1、E87FC36D048915F4583BABC49D768549代表我这个版本的VS2005,解决方法提到不同版本的VS2005这个GUID值是不一样的,我这个是VSTS中文版,其属性中的ProductName值为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uite - CHS,大家可以搜索Visual Studio 2005这样的关键字来找对应的GUID

2、最好先把Patches这个子项从注册表里导出到一个.REG文件,更改完了VS2005,再把它导回来,这样或许是个比较稳妥的办法。

我猜想大家装了VS 2005 SP1之后,或许都有可能碰到和我一样的问题,所以放到首页。有空的朋友可以现在到添加删除程序里面,试试能否正常启动安装程序到选择安装类型的界面,呵呵

posted @ 2007-09-21 17:49  小张.NET  阅读(10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