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云图”GPU虚拟化工作站解决方案

HP PCS ”云图”GPU虚拟化工作站解决方案

 ——将图形计算从桌面移到数据中心
    
  惠普云图形GPU虚拟化桌面系统是以用户为中心的私有云服务。除了保留了传统桌面虚拟化方案以集中设备为中心统一管理等优点外,还增强了桌面虚拟化设备和云技术在3D专业图形设计方面客户的应用,从而突破了传统虚拟化方案,例如制造业、数字媒体创作、计算机辅助设计(3DMAX、CAD)、教育、金融交易、石油天然气和医疗保健等行业用户难以逾越的瓶颈。
  在这些要求图形渲染度较高的行业领域,传统的做法是使用单独的图形工作站IT系统部署,需要在每台PC上安装业务所需的高性能显卡、软件程序及客户端,同时重要的数据也分散在各PC上,不能很方便的进行集中存储及备份。由于PC机的安全漏洞较多,业务数据在客户端有泄露及丢失的危险,并且也有受到来自客户端的攻击和被破坏的危险。
  传统的桌面架构下面临多种挑战,管理员需要统一平台监控管理,出现故障问题时需及时发现与解决。同时随着业务终端和应用的增加维护成本也不断上升,管理人员不仅要进行工作站进行维护,还要对操作系统环境、应用的安装配置和更新进行桌面管理和维护。应用场景随之也变的越来越复杂,从而对业务系统的功能性、安全性、方便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例如:工作场所越来越分散带来了数据如何共享的问题,现有的系统很难实现人到哪里、桌面跟着到哪里的需求;业务连续性要求能够在故障后快速恢复业务访问;在终端用户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如何做到投入最少的IT资源、提供更高的用户端接入的能力?

发布“云图”GPU虚拟化工作站解决方案

  如上图所示,惠普PCS最新推出的云图形GPU虚拟化桌面系统平台即是采用目前业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CPU+GPU的异构计算技术模式,把客户端的GPU作为计算节点,并通过HDX 3D Pro技术允许虚拟桌面中的应用程序直接调用GPU板卡增强处理能力进行3D 显卡加速,使得多个显卡作为资源池高效的协同工作。HP最新云图形虚拟化GPU技术和高性能图形工作站及服务器能够有效的解决客户图形化集中式管理等问题,从而将图形计算从桌面移到数据中心。

发布“云图”GPU虚拟化工作站解决方案

  如上图所示,通过采用HP BL WS460c Gen8刀片主机最新技术的 MultiGPU NVIDIA Quadro 系列图卡,每个刀片最多支持8个GPU,并通过惠普云图形虚拟化系统方案的GPU透传模式实现多个用户共享一个GPU单元,即同时支持最多8个桌面GPU工作站虚机,通过增加刀片数量GPU资源池化可使工作站灵活动态扩展。
  除了以上特点外,惠普PCS“云图”GPU虚拟化工作站解决方案,还具有以下亮点:
  
* 高密度、低能耗:随着工作站性能越来越高,计算环境越来越高密度化,服务器电源功率也越来越重要。对于今天的高性能工作站来说,传统的每个工作站所消耗的电源功率却是相当惊人的。
* 高可扩展性:选择工作站时,用户还应考虑系统的可扩展能力,即系统应该留有足够的扩展空间,以便于随业务应用增加对系统进行扩充和升级。
* 多屏显示:云图形虚拟化系统方案实现了灵活办公,多屏显示,多地协同,解决了工作场所越来越分散带来数据无法共享等问题。
* 高回报率:惠普云图形虚拟化桌面系统方案提供了业界最全面的显卡加速能力。与传统远程PC/工作站环境相比,每个席位成本减少60%,此外还显著节省电力、空间和管理成本,用户密度最多提高4倍。
  
  总结:HP PCS“云图”GPU虚拟化工作站解决方案整合惠普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和GPU虚拟化技术,集成惠普专业图形工作站、惠普存储解决方案、惠普瘦客户机为一体,为用户提供完整统一的“云图”工作站架构及云端综合管理模式。
  因此,简化客户端环境,实施集中化部署、管理和运维,部署“云图”桌面虚拟化应用是有效解决方案。
  
  关于HP PCS
  惠普PCS解决方案是成熟的惠普解决方案服务,并且已经过精选,可成功解决客户 IT 环境内的各个关键压力点。这些服务由专业的惠普顾问提供,并可以充分利用来自全球的最佳实践资源,通过高度可重复的及互动式的参与来提供价值。
  惠普PCS解决方案旨在帮助您的客户启动关键 IT 项目,提供多种方法来实现短期目标。这样,能够使客户轻松应对关键性挑战、缩短价值实现时间,更加明智地进行基础设施投资。
  
  了解获取更多HP PCS方案信息: china_pcs@hp.com

 

posted @ 2013-06-23 09:29  ξ箫音ξ  阅读(23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