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 Xiao's blog

远行者需要智慧,更需要耐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授之鱼,不如授之渔。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源文:
http://blogs.msdn.com/saraford/archive/2004/11/15/257953.aspx

在vs.net 2005 编辑器中设置一条代码边界线,以防止自己的代码行写的过长。
如下图所示的就是从第5列到第30列显示了两条边界线。

操作步骤:
1.关闭VS 2005,如果你的打开了它。
2.打开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8.0\Text Editor],创建一个字符串值:Guides,修改它的值为:RGB(x,y,z) n1,...,n13的形式的值,如: RGB(128,0,0) 5, 80,则表示在第5列和80列之间显示2条红线条。
其中,RGB(x,y,z)为RGB的颜色值,n1,.....,n13, n表示列,最多可以有13条分界线。
3.运行VS 2005,打开一个文件看看是不是出现了分界线。

另外,如果要去掉分界线,只要在注册表中把Guides值给删除就行了。


附上自动修改注册表的代码,把下面的代码分别另存为.bat文件,放在桌面上运行就可以了。

+++add代码如下+++
@echo off
echo 正在写入注册表
reg add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8.0\Text Editor" /v "Guides" /t REG_SZ /d "RGB(128,0,0) 5, 80"
echo 写入完成!
echo. & pause

----delete代码如下----
@echo off
echo 正在删除注册表项
reg delet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8.0\Text Editor" /v "Guides"
echo 删除成功!
echo. & pause

posted on 2007-02-28 12:00  Steven Xiao  阅读(576)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