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z与asp.net webForm结合的注意事项

不得不说,微软的webForm给初学者提供了一个速成的机会,但是,带来的负面效应就是越来越多的人不了解web应该有的工作方式,ms的服务器端控件(我一直认为这是一招臭棋)模糊了前台和后台的概念,通过自动生成form于前台js来支持这种所谓runat server方式,这也为以后留下了隐患。比如和dwz这种前端ajax ria框架的集成,下面我简单的提几点我的看法(大牛自行绕道)。

  1. asp.net webForm可以与dwz很好的结合,这点不用怀疑。
  2. 不要使用可能导致提交的服务器端控件,比如<asp:button    dropdownlist等等。更不要为服务器端控件指派事件,因为后台的事件会引起错误提交(也会生成额外的表单),这会打乱dwz的工作方式与提交流程。可以使用表现功能的服务器端控件,比如repeater,grid view等,但是要注意设置它们的css。
  3. 手写提交表单,尽量使用html控件,比如<input type="submit" <input type="text"等,后台采用request.Form的方式接受,简单说来就是保证执行流程是前台一次提交,后台接受参数,渲染页面,这是传统的web执行流程。
  4. 做到以上几点需要有基本的html功底于基本的web编程知识,初学者需要有所了解。
  5. 最后一个建议是使用更好的asp.net mvc方式。

posted on 2011-06-16 11:42  小水坝  阅读(257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