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为Office Communicator启用超链接

2008-08-01 16:31  Windie Chai  阅读(19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Office Communicator中集成内部办公的话,很多情况下需要向用户发送一些信息的URL,但是默认情况下,用户收到的URL并不是一个可以点击的链接,而是一个在URL前添加了一个下划线的字符串,如:_http://xiaoshatian.cnblogs.com

 

为Office Communicator启用链接只需要两步:配置URL筛选和允许超链接,下面来介绍这两步的操作。

 

第一步,在“管理工具”中打开“Office Communication Server 2007”,找到相应的池,点击右键,在“应用程序属性”点击“智能IM筛选器”,会弹出如下图所示的对话框:


在“URL筛选器”标签页中设置。如果你不勾选“启用URL筛选”,那么OCS就会将URL正确的发送给客户端。
如果启用了筛选,则可以对消息中的URL做进一步的控制,对话框中的文字描述的很清楚了,就不在解释了。
如果在这一步配置后,如果消息中的URL通过了OCS筛选,那么将就会以链接的形式发送给客户端。

第二步,允许超链接。
这一步是客户端的设置,但是你一定不希望逐个客户端去设置,我们可以在域控制器中做相关的设置,然后将这些设置推到客户端。
有两种方式可以设置客户端允许超链接:注册表和组策略,我更倾向于后者,因为后者有更容易理解的用户界面。
Office Communicator 2007的功能策略管理模板被包含与Office Communicator 2007策略文档中,可以移步至微软下载中心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dd3cae08-3153-4c6a-a314-daa79d616248)。
添加了管理模板后,我们可以找到“在即时消息中允许超链接”一项,将其启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