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行查看memcached的运行状态(转载)

很多时候需要监控服务器上的Memcached运行情况,比如缓存的查询次数,命中率之类的。但找到的
那个memcached-tool是linux下用perl写的,我也没试过windows能不能用。后来发现个简单的办法可以做到,就是使用Telnet。

1、windows系统连接memcached端口 cmd命令行中键入telnet 192.168.1.1 11211 11211是memcached绑定的端口号。
2、连接上端口后输入 stats命令,即可得到描述Memcached服务器运行情况的参数。
    STAT pid 4356 服务器进程ID
STAT uptime 56625 服务器运行时间,单位秒
STAT time 1225249079 服务器当前的UNIX时间
STAT version 1.1.0 服务器的版本号
STAT pointer_size 64
STAT rusage_user 151.845489 该进程累计的用户时间(秒:微妙)
STAT rusage_system 121.667603 该进程累计的系统时间(秒:微妙)
STAT ibuffer_size 4096
STAT curr_connections 13 连接数量
STAT total_connections 54136 服务器运行以来接受的连接总数
STAT connection_structures 318 服务器分配的连接结构的数量
STAT cmd_get 100595 取回请求总数
STAT cmd_set 6510 存储请求总数
STAT get_hits 96543 请求成功的总次数
STAT get_misses 4052 请求失败的总次数
STAT bytes_read 4427679 服务器从网络读取到的总字节数
STAT bytes_written 6585596 服务器向网络发送的总字节数

1>、uptime 是memcached运行的秒数,
2>、cmd_get是查询缓存的次数。
3>、这两个数据相除一下就能得到平均每秒请求缓存的次数——最近niupu的流量很低,所以平均也就一秒请求一次多,
    这么点大的压力,用文件系统缓存一样没问题,根本不会体现出使用memcached的优越。
4>、下面的cmd_set 就是设置key=>value的次数。整个memcached是个大hash,用cmd_get没有找到的内
    容,就会调用一下cmd_set写进缓存里。
5>、紧跟着是get_hits,就是缓存命中的次数。缓存命中率 = get_hits/cmd_get * 100%。
6>、下面的get_misses的数字加上get_hits应该等于cmd_get。
7>、而total_itemscurr_items表示现在在缓存中的键值对个数.
8>、在图上total_items == cmd_set == get_misses,不过当可用最大内存用光时,memcached就会删掉一些内容,上面的等式就不成立了

posted @ 2013-09-16 11:23  泉水叮~咚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