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迁到自己的博客,有兴趣的读者请移步到(http://jhonge.net),谢谢各位支持。

如何给CentOS安装字体库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做一些图像生成工作(譬如验证码之类的),这时候,我们一般都需要用到系统的字体库。但事情却总非尽善人意,我们所使用的Linux操作系统无法像Windows操作系统那样足够“旗舰”,字体这种东西,分分钟都是缺失的(譬如我们选择Minimum方式安装或者没有选择Chinese Support之类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得发扬DIY(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精神,自己给操作系统安装字体库了。本节内容,我们将讲解如何为CentOS(Red Hat流)操作系统安装字体库,使用Ubuntu的童鞋,可以移步参考《如何在Ubuntu上安装字体》。

    如果各位读者向Linux.NET部署站点时遇到下面这幅图的时候,本文就恰好能够派上用场了,因为它正在提示您:您的操作系统缺少了相关的字体库

   这时候,只需要参照本文一下的操作即可。

   首先,第一步我们需要执行以下的命令来安装字体管理工具:

     yum install -y fontconfig mkfontscale

   然后我们到“c:\windows\fonts”中把我们需要的字体拷贝出来(这里我们拷贝了“Arial”、“Comic Sans MS”、“Georgia”、“Times New Roman”四种)

    把他们拷贝出来(注意,这里是字体的连带关系,你拷贝一个字体系统会把附属的也跟着拷贝出来,可以不用管)

    然后上传到“/usr/share/fonts”

    

    执行下面三条命令刷新字体缓存

      mkfontscale

      mkfontdir

      fc-cache -fv

    最后重启操作系统(Reboot)

    在这里,读者们可以执行“fc-list”来查看安装了那些字体(看每一个小段落前面的那加个英文即可)

    好的,本节内容就到这里了,谢谢。

    我的博客对应的文章地址:http://jhonge.net/Home/Single/26626627

posted @ 2014-10-09 21:41  小蝶惊鸿  阅读(458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