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7系统上能正常使用的程序,Windows10运行后部分状态不能及时变更

这是最近在开发一个通信项目时遇到的问题,一开始以为是窗体样式的原因,把窗体换成系统窗体之后还是在Win10上不能正常使用,后面突然想到会不会是匹配原因,试了一下,结果真的就正常了。

问题:例如一个通信程序,Win10登录应用程序,开启会议,界面属性绑定,当会议成员状态变更时,由振铃变更为会议中,界面状态一直是振铃,不会变更;

或者界面部分不协调;

解决方法:

选中应用程序(图片不匹配就选中图片),鼠标右键选择属性,选择兼容性,勾选DPI-系统,保存再运行程序就可,如图所示:

 

 DPI缩放行为中的选项意义:将高DPI缩放交给应用程序,系统或者系统增强去处理。

系统处理,某些程序会不支持win10的缩放,字体会发虚,系统增强稍微好一点,也有可能出现字体发虚的效果;

交给应用程序处理就不会发生字体发虚的现象,但某些老程序不会执行win10的缩放字体。

但是交给应用程序处理上述问题可能还是会出现程序有问题;按照上述方式还是会出现问题的可以参照后续更新解决。

希望以上方法能帮助到你

posted @ 2018-10-25 17:46  相约荞麦  Views(733)  Comments(2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