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语言黑客的福音

转载: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34568

我知道有不少家伙私下曾经设计过自己的编程语言,当你完成之后多半有两种结果:1、你不敢发布;2、发布以后遭受一顿羞辱然后不了了之。毕竟从实用主义来讲,这个世界并不需要更多的编程语言——不过话又说回来,我看这世界也不需要这么多的 CPU,不知道为啥各种乱七八糟的 CPU 还是层出不穷,更恰当的例子或许是手机?当然重要的是,这种推陈出新是否真正能够满足某种需要。 这个世界上玩什么的都有,有 osdev 这样纯玩儿操作系统开发的社区,也有 pltgames 这种纯玩儿语言设计的社区。不好好考虑赚钱买房的年轻人啊,慎入,你的人生或许就此毁灭了。等你赚到足够的钱再来玩也不迟啊~(别傻了,有钱谁玩这个)

  如果你是本文开头所描述的那类人,pltgames 为你提供了第三种可能:你会获得成就感和名声,并且在同好之间有更多的交流。pltgames 鼓励你实验性地做语言设计,并且这门语言应当尽可能好地解决某类问题(即竞赛题目),时限为一个月。

  加油吧骚年——我是说赚钱买房。

posted @ 2013-05-04 22:02  gaoxw0511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