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菩提(丁丁)  



敬请关注 系列 诸子百家与项目管理
 

因从高中时就对古代的经史,有种莫明的兴趣。开始尤其是诸子的经书怎么看都不明白,只觉神秘。纯因兴趣故一直为想过学之何用的问题。

 

仅是许多问题驱使着我反复阅读、琢磨古籍。“祖先为何写这些类似歌谣之句,而不是类似现在研学式的论文,这究竟是何原因”、“儒道两家理论表面如此对立,但为何似乎又相互融合”、“这些哲理究竟原自何处”、“道德经真是玄乎啊玄乎,他奶奶的什么意思”...

 

后有兴接触佛经,入而学之,之后对诸子经书渐渐有了心得。这两年渐入周易,终理解为什么很多人所说的古文化、思想起源与周易,原来、所言非虚 :-) 。而今、颇有与祖宗们相邻之感。

 

如今在工作中,如项目管理中,这些古哲思想对我的启发、影响、受益很大。所以、有种想以项目管理为线,谈谈古哲在管理上的应用。一方面、学而时习之, 不亦乐乎。一方面、与诸位古文化爱好者,一起探讨,众乐乐一把。



诸子百家与项目管理 之 总述 问答 

诸子百家与项目管理 之 章节顺序 预告 

诸子百家与项目管理 之 周易篇(项目管理的两个基本点)

posted on 2005-08-01 13:48  般若菩提  阅读(142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