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scrum角色及其职责介绍

摘自:http://pengjh.blog.51cto.com/2793198/565728

scrum有3个角色: Product Owner, ScrumMaster, Scrum Team.如下为各自的职责:

Product Owner     确定产品的功能。     决定发布的日期和发布内容。     为产品的profitability of the product (ROI)负责。     根据市场价值确定功能优先级。     在30天内调整功能和调整功能优先级。     接受或拒绝接受开发团队的工作成果。     Product Owner参与Scrum planning。

Scrum Master 作为team leader和Product owner紧密地工作在一起,他可以及时地为团队成员提供帮助。他必须:     保证团队资源完全可被利用并且全部是高产出的。     保证各个角色及职责的良好协作。     解决团队开发中的障碍。     做为团队和外部的接口,屏蔽外界对团队成员的干扰。 保证开发过程按计划进行,组织 Daily Scrum, Sprint Review and Sprint Planning meetings。

ScrumMaster除了主持Daily Scrum meeting之外,还有三个主要职责:     Scrummaster需要知道什么任务已经完成,哪些任务已经开始,哪些新的任务已发现,和哪些估计可能已经发生变化;     Scrummaster需要根据以上的情况更新反映每天完成的工作量以及还有多少没有完成的Burndown Chart。     scrummaster还必须仔细考虑进展中的开放任务数,进展中的工作需要得到最小化,以实现精益生产率的收益。     scrummaster需要找出阻碍Scrum的障碍和依赖。他们需要的优先次序和跟踪。根据优先级指定计划解决这些障碍。其中有些问题可以在团队内部解决,有些则要团队之间的协调,还有的要管理层的介入来解决,甚至有些是公司的问题阻碍了团队达到他们的生产力。比如:一个电信公司最近实施了Scrum,但后来发现只有两个问题和scrum team有关,其他的全是公司的问题需要管理层关注。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 scrummaster可能会注意到,个人问题或冲突在Scrum里是需要解决的。这些都需要被澄清,或通过内部的沟通解决,或向管理层和HR寻求帮助解决。Scrum Master 必须注意去确保团队资源完全可被利用并且全部是高产出的。

Scrum Team     具有不同特长的团队成员,人数控制在7个左右     确定Sprint目标和具体说明的工作成果。     在项目向导范围内有权利做任何事情已确保达到Sprint的目标。     高度的自我管理能力。     向Product Owner演示产品功能。(完)

posted @ 2013-03-14 09:56  Sam Xiao  阅读(53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