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Silverlight 应用 WCF RIA Services 在 IIS6 部署问题总结

摘自:http://www.cnblogs.com/haio/archive/2010/07/12/1775809.html

 

WCF RIA Services 部署在IIS6很简单,但是也会出现一些问题

我们的应用是Silverlight 4 Business Application,应用了WCF RIA Service, .net framework 4 环境下,所以遇到了一些问题

主要涉及的环境是Windows Server 2003 R2/企业版,未安装Visual Studio 2010环境时的布署。

安装.net framework 4,Silverlight sdk 4,Silverlight tools等软件包后,如果你的WCF RIA应用还不能正常运行,则要检查以下问题

 

1. asp.net的版本要选择为4.0.30319

解决:在IIS6管理器中,选择Web应用的属性,asp.net标签页中,Asp.net版本选为4.0.30319,以为默认的版本应该是2.0.50727.

现象:如果配置不对,出错为web.config配置项错误。

 

2. xap的Mine类型问题。

现象:如果配置不对,出错为Silverlight内容不出现,无论是aspx的测试页,还是html的测试页。

原因:xap在IIS6中要注册一个MIME类型,注册为application/x-silverlight-app 或者 application/octet-stream 都可以下载

操作:在IIS6管理器中,在机器节点,就是网站节点的父节点,比如,你的主机名是MyServer,则节点名就是这个MyServer(local computer),点属性,选择MINE 类型,进行注册。

 

3. 允许ASP.NET 4.0.30319

现象:aspx的测试页无法运行,not found错误,但是html的测试页可以正常运行。

原因:如果刚刚安装的.net framework 4.0环境,IIS6默认为禁止ASP.NET 4.0.30319的脚本运行。

解决:在IIS6管理器中,选择主机名节点的子节点中的Web服务扩展(这个节点同“Web Site”同级,同级的有Application pools,Web Sites,Web Service Extension),观察ASP.NET 4.0.30319项前图标应该有绿地白色对钩,Status应该是Allowed。如果不对,右键选择Allow,设置完成。

 

4. svc 无法访问问题

现象:silverlight运行正常,但是调用WCF RIA Service部分出现异常,弹出错误提示。如登录或建立新用户时。

类似这样的silverlight异常框

 

Load operation failed for query 'GetUser'. 远程服务器返回了错误: NotFound。
   位于 System.ServiceModel.DomainServices.Client.OperationBase.Complete(Exception error)    位于 System.ServiceModel.DomainServices.Client.LoadOperation.Complete(Exception error)    位于 System.ServiceModel.DomainServices.Client.DomainContext.CompleteLoad(IAsyncResult asyncResult)    位于 System.ServiceModel.DomainServices.Client.DomainContext.<>c__DisplayClass1b.<Load>b__17(Object )

 

原因:svc服务没有建立

解决:将Web应用目录中,目录安全标签页中“认证和访问控制”弹出对话框中,仅选择“Enabled anonymous access ”使能匿名访问,而去掉集成认证。就是说仅有匿名访问。

**设置完成,最好将整个IIS 服务重新启动,这样不至于浪费时间。

 

5. 其他解决

如果IIS6在.net framework 之后安装,可能需要将一些扩展名注册到IIS扩展中,可以使用下面第一个命令补救。完成后,在

IIS管理器中Web Site Properties, under Home Directory/Configuration, could you check if extension .svc is mapped to aspnet_isapi.dll

run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aspnet_regiis -i"

run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ServiceModelReg.exe -i"

 

有人说,将以下文件复制到bin目录下,我们测试结果可以不放

system.servicemodel.domainservices.entityframework

system.servicemodel.domainservices.hosting

system.servicemodel.domainservices.server

的copy local = true。

 

有人说,估计是IIS重写URL机制导致的,升级到IIS7应该能解决你的问题。

 

按照以上1~5,在IIS6中可以解决问题,不必尝试去升级IIS7,因为在IIS7的部署中,仍然会有问题出现。

posted @ 2012-07-26 14:34  Sam Xiao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