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IS中启用net.tcp传输协议

这两天在摸索WCF中的共享端口,参考了下面的博客

WCF:如何将net.tcp协议寄宿到IIS

[WCF实践]1.WCF使用net.tcp寄宿到IIS中

这两篇博客中提到的内容解决了实际开发中大多数的问题。这里根据自己实践,也总结一下写在这里:

依照上面的两篇博文,如果还是遇到下面的错误提示:


已尝试创建到达不支持.Net框架的服务的通道,可能遇到HTTP终结点。需要记录类型"PreambleAck",找到"72"


可以查看配置文件中Service节点中host属性是否配置请在System.ServiceModel->services->service->host->baseAddresses节点下添加基础绑定的基础url

<baseAddresses>
     <add baseAddress="net.tcp://localhost:8004/"/>
</baseAddresses>

注意上面代码段中的端口:8004,这里这里的端口号要和iis中已经启用net.tcp协议端口号一致

iisnetbinding

上面的两步操作都完成后,当前绑定应该就可以使用了


注意:

iis是有缓存还是重启iis没有完全彻底释放已经占用的端口号的问题,当配置文件和上图界面中的端口都改变后,原来的端口号还可以使用,重启iis依旧(在iis管理界面中选中服务器节点,然后点击右边的重启链接)


最后一个问题哪位网友知道的,还望在评论区中提示一下,不胜感激:

上图中红色圈圈中的绑定信息参数有什么规则或写法吗,8004后面的星号(*)如果换成别的字符,如abc,会怎么匹配访问的url呢?

posted @ 2018-05-01 15:48  谷仁儿  阅读(60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