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小结(一)

昨天过了33岁的生日。在《西游记后传》中,33年是一个轮回周期的数字,希望自己的人生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吧。

2018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我在这个2018所经历的,几乎是颠覆了自己这七八年来所建立的大部分认知和行事准则、最大程度的去接受变化和不确定性。

要用一个字总结现在的感受,就是『累』。为什么会累呢?

  1. 开发方面差不多放弃了团队作战,没有人能帮你分担一点点小事(这一段时间好了一些,逐渐把之前的兄弟们召集起来帮忙做一些);
  2. 没有形成积累;进入一个新的行业、新的开发模式、新的技术栈和临时团队,之前的积累能用到的非常少;项目团队成员的共识度非常低
  3. 性格使然;一力独扛

相信机缘

走到这一步,必须要做出这么个选择,也算是让正确的事情发生了;然后通过主导一些事情,进而能让正确的事情持续发生。

树立几个准则:

  1. 使命感和坚定长远目标
  2. 坚持大原则
  3. 呼唤小伙伴

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让公司的运转正常起来,为更多小伙伴加入进来创建条件。

posted @ 2018-09-09 16:32  x3d  阅读(30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