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是个产品经理啊

今天突然悟到一件事情,我其实是个天生的产品经理。

大一下学期学完VB后的暑假,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就不知天高地厚的要做一款源代码编辑器出来。拿着一本笔记本就在那里画软件的界面图、还有各种功能对话框,同时做一些功能逻辑分析的说明,这甚至是一个延续至今而一直在尝试的执念。

之后,各种机缘巧合,在程序员的路上走了下去。

我在成为程序员之后的思维方式也一直是重产品定位和需求的,或者说需求先行,实现次之,这在正规的研发团队中是非常常规的流程,但在野团队或个人开发者的场合,很可能是反的,为了实现而实现。

扯远了,重点是,我应该做产品经理,不是因为产品经理Bigger高,而是我在程序员之前就已经做过的,不知是不是所有人的天赋(Gift),反正是我的天赋[捂脸],不是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那种能力(Ability)哦。

posted @ 2017-08-12 10:04  x3d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