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猿当下需要准备涉及的技术方向

先说点废话。

我们要想让自己过得好一点,即所谓『小康』,物质条件须要达到一定程度。财富的累积大致来说有几种方式:一种是按部就班慢慢积累,一种是家族继承,三是造富。

这个时代机会最大的,无疑是第三种,你我都深处于这个造富的进程中,只是不断富起来的不一定有你我。

做每种职业都要让自己尝试保持增值,尤其当你在一个行业沉淀了10年以后。传统意义上来说,10年是一个分水岭,在当下则很有可能会缩短至5年。

我们需要关注的这三个技术领域是:大数据(BigData) + 人工智能(AI) + 区块链(BlockChain)。虚拟现实(VR)可以暂时放一边,因为前几项是后端和底层,而VR是前端UI。

培训学校往往是风向标,先看从培训学校网站上截的几张图(版权归来源网站所有)

区块链主要是利用相关算法实现数据去中心化,容灾。

话又说回来,作为创业团队似乎又不必太担心,因为目前各大云计算服务商都陆续在提供这些『基础设施型』产品了。

大数据如果按传统企业来安排位置的话,更多的应该是属于所谓CIO来管的。它还处于爆发和成长期,还无法称之为一门学科。

而AI只是则为一门学科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回想起在学校时,看过一遍当时学校图书馆唯一一本AI相关的书籍,尽管内容已经忘了,但还是有点小傲娇啊(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傲娇的)。

借用一本书中的口号结尾:驾驭大数据就是驾驭未来。

posted @ 2017-07-11 22:38  x3d  阅读(40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