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penVR

一直在期待一种大一统的开放的VR技术规范,虽然短期内这点明显是不太现实的。前几天在翻译Godot的开发进展#6那篇文章时,看到了一个词OpenVR,瞬间有感觉了。

从我的经历的技术规范演进版本来看,从VRML到Web3D、X3D等,似乎越走越偏了,一向觉得叫VRML挺霸气的-虚拟现实建模语言,VR才是核心啊。尽管现实的认知里,还有VR、AR之分,但我以前的老师编著的书籍中将AR视为VR的一个过渡版本,即VR体系是可以包含AR的。那么这个所谓的大一统规范,叫做OpenVR似乎不错哦。

只是目前的OpenVR,是一套虚拟现实硬件开发API 和SDK,以C++语言形式存在,它的主要目的是消除各VR硬件厂商之间的接口差异,为开发者降低学习和接入成本。

支持OpenVR的厂商有Vavle公司(OpenVR的发起方)的SteamVR产品、HTC公司的Vive产品。

我因此又注册了一个openvr.org.cn的域名!

posted @ 2017-07-09 22:57  x3d  阅读(9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