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ruby环境

安装ruby环境


通过 homebrew 安装 Ruby


1. 首先,须要在系统上安装 homebrew


在命令行下,运行下面命令就可以完毕 homebrew 的安装(安装过程中将提示输入当前用户的password):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com/Homebrew/homebrew/go/install)"

该命令将会从 homebrew GitHub 仓库抓取最新版本号并自己主动完毕安装。成功安装后,就可以使用 brew 命令来安装 Ruby 的最新版本号。以及其它工具。


homebrew 的默认安装文件夹为 /usr/local,全部通过 brew 安装的程序都会默认安装到/usr/local/Cellars/程序名/版本/ 文件夹下

2. 通过 brew 安装 Ruby 最新版本号


在命令行下依次运行下面命令,就可以自己主动完毕最新版本号 Ruby 的安装:


brew update

brew install ruby

说明:


brew update 将会从 GitHub 上更新 brew 所支持的全部软件的版本号信息。保证你可以安装到最新的版本号

brew install ruby 将会从 Ruby GitHub 仓库抓取最新版本号的代码。并编译安装

成功安装后,又一次运行 ruby --version 确认已安装成功了最新版本号的 Ruby


$ ruby --version

ruby 2.1.1p76 (2014-02-24 revision 45161) [x86_64-darwin13.0]

3. 安装 Rails


和其它平台一样。通过 gem 命令完毕 Rails 的安装:


$ gem install rails

至此,你已经在你的 Mac OS X 系统上完毕最新的 Ruby 以及 Rails 的安装和设置。

Enjoy It


posted @ 2017-07-29 20:16  wzzkaifa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