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postMessage 消息传递

点击查看demo

前言

        web开发了,除了前台与服务器交换数据,还有可能前台页面间需要进行数据传递,比如窗口间,页面和嵌套的iframe间。这些问题之前都有解决办法,但是现在html5引入的message的API可以更方便、有效、安全的解决这些问题。

        postMessage()方法允许来自不同源的脚本采用异步方式进行有限的通信,可实现跨文本档、多窗口、跨域消息传递。

参数

        postMessage( data , origin , [transfer] ),接受两个参数

        1.data:​需要传递的数据,html5规范中该参数可以是JavaScript中的任意基本类型或可复制的对象,但是不是所有浏览器都能完美支持html5,所有还是用JSON将数据序列化比较好。

        2.origin :​​目标字符串参数,指明目标窗口。其值可以是字符串“*”(表示无限制)或者一个URI。

        3.transfer:​是一串和message同时传递的Transferable对象。这些对象的所有权将被转移给消息的接收方,发送方不再保有所有权。

发送消息

        otherWindow.postMessage( data , origin , [transfer] ) 

        otherWindow为其他窗口的一个引用,比如iframe的contentWindow属性、执行window.open返回的窗口对象,或者是命名过或数值索引的window.frames.

接受消息

        接收消息比较简单,只需要当前窗口监听message事件。

window.addEventListener('message' , function( event ){

} , false );

        event为一个对象,它的属性有:

  • data : 数据字段
  • origin : 调用postMessage 时消息发送方窗口的origin
  • source : 对发送消息窗口对象的引用,可用来在具有不同origin的两个窗口间建立双向通信。
posted @ 2017-09-11 15:27  烦嚣的人  阅读(12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