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 linux websphere 6 命令行安装(静默安装)

[导读]WAS 6 命令行安装(静默安装)过去我们安装was6 的时候,基本上都采用界面化安装的方法,这种方法简单方便。但是有时候,我们在安装的时候服务器没有视窗,或者远程安装而无法连接视窗时,我们可以采用命令行安装的方式,即静默安装。下面就介绍一下如何命令行安装(静默安装)(以linux为例)。

 

WAS 6 命令行安装(静默安装)
过去我们安装was6 的时候,基本上都采用界面化安装的方法,这种方法简单方便。但是有时候,我们在安装的时候服务器没有视窗,或者远程安装而无法连接视窗时,我们可以采用命令行安装的方式,即静默安装。下面就介绍一下如何命令行安装(静默安装--silent installation)(以linux为例)。
 
一、       WAS程序安装
1、上传文件
可以用ftp方式将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Network Deployment V6.1 for Linux on x86Series C88STML.tar安装包上传到服务器。 
2、登陆root用户,解压该安装包
# tar –xvf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Network Deployment V6.1 for Linux on x86Series C88STML.tar 
3、编辑配置文件responsefile.nd.txt
responsefile.nd.txt文件(本人实验时文件名是responsefile.base.txt,一下皆替换即可)位于WAS文件夹中,命令行安装(静默安装)需要修改该文件的相关选择,下面讲要修改的参数陈列如下:
-OPT silentInstallLicenseAcceptance="true"    –接受License
-OPT allowNonRootSilentInstall="true" --是否允许非root用户安装
-OPT disableOSPrereqChecking="true" --取消对系统的检测
-OPT installType="installNew"   --是否全新安装
-OPT feature="noFeature"   --不安装示例
-OPT installLocation="/opt/IBM/WebSphere/AppServer" --HP-UX, Solaris or Linux默认安装路径。如果是在AIX下进行安装,则路径为:
-OPT installLocation="/usr/IBM/WebSphere/AppServer"
-OPT profileType="none"   --不生成概要
-OPT PROF_enableAdminSecurity="false" --设置管理员安全,如果该值为true 则在下面两项上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用户名为admin ,密码为123456
-OPT PROF_adminUserName=”admin”
-OPT PROF_adminPassword=”123456”
保存该文件
4、执行命令行安装(静默安装):
root账号身份执行,在命令行输入
# ./install -options "responsefile.nd.txt" –silent
等待一会,直到命令执行完成。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 ls –alF /opt 如果opt路径下有.ibm IBM文件夹则说明安装完成。
 
5、查看安装日志。日志文件位于

/opt/IBM/WebSphere/AppServer/logs/install/log.txt,有兴趣可以自己看一下

如果安装失败,查看日志,本人安装时就是磁盘剩余空间有限,然后解决.

 
6、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1.切换到 /opt/IBM/WebSphere/AppServer/bin路径下执行:

#./manageprofiles.sh -create -profileName tzx -templatePath /opt/IBM/WebSphere/AppServer/profileTemplates/default –创建名字为tzx的概要。 

2.启动概要进入 /opt/IBM/WebSphere/AppServer/profiles/tzx/bin 文件夹,执行下面命令:


cd /opt/IBM/WebSphere/AppServer/bin

# sh startServer.sh server1
 3.启动完成后,在其他机器输入http://ip:9060/ibm/console,如果能打开界面,说明安装成功
至此静默安装完成
二、       补丁工厂安装(过程和上面程序安装类似)1、上传was补丁工厂程序并解压。2进入UpdateInstaller文件夹,编辑responsefile.updiinstaller.txt文件,具体内容如下:
-OPT silentInstallLicenseAcceptance="true" --安装License
-OPT allowNonRootSilentInstall="true" --允许非root用户安装
-OPT disableOSPrereqChecking="true" --禁止系统检测
-OPT installLocation="/opt/IBM/WebSphere/UpdateInstaller" –指定安装路径,如果是AIX系统路径为
-OPT installLocation="/usr/IBM/WebSphere/UpdateInstaller"
-OPT skipStartMenu=true --仅限于linuxwindows系统
  3、执行安装 ./install -options responsefile.updiinstaller.txt –silent
  4、安装完成后,会在/opt/IBM/WebSphere文件夹下生成UpdateInstaller文件夹。以后安装was补丁就执行这个文件夹下的update.sh文件
 
三、补丁安装
1、补丁安装同样采取静默方式,
2、进入/opt/IBM/WebSphere/UpdateInstaller/responsefiles文件夹,编辑install.txt文件。内容如下:-OPT checkFilePermissions="true"   --检测文件系统权限-W maintenance.package="/was6//6.1.0-WS-WAS-LinuxX32-FP0000029.pak" –指明补丁包路径-OPT rootUserHasRunSlibcleanCommandSuccessfully="true" –AIX系统设定,其他系统不用-W product.location="/opt/IBM/WebSphere/AppServer" –指明要升级的was的路径-W update.type="install" --必须指明 3,安装补丁# ./update.sh -options responsefiles/install.txt –silent  
 
四、验证补丁是否成功。由于采用的是静默安装,安装过程中没有什么提示,因此需要通过启动概要的日志才能判断是否升级成功,启动概要,并查看概要下的 logs/SystemOut.log,该文件会打印版本的信息,或者执行versionInfo.sh命令,该命令会在屏幕上打印相关的信息,查看version 选项值。

posted on 2012-03-30 13:41  无意  阅读(4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