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滚动条滚动到最底

本来以为是个很小的问题,但一直没用过,所以现在用起来还是很不方便,在这里写下来,也顺便复习一下ScrollableControl类。

有些时候,我们需要让窗体显示滚动条,以显示一些在窗体外的空间,大多数时候,我们可能会用到Panel,ContainerControl(Form)等这些可以设置AutoScroll属性的控件。

AutoScroll属性是由ScrollableControl类提供的,在这个类中,提供了所有需要用到滚动条的所有设置,其中AutoScrollPosition属性为Point类型,提供了设置滚动条的当前滚动位置,按照MSDN的解释:

AutoScrollPosition 表示可滚动控件显示框的位置。如果控件从其起始位置 (0,0) 开始向远离起始位置的方向滚动,则检索的 XY 坐标值将为负数。设置此属性时,必须总是指定正的 XY 值,以设置相对于起始位置的滚动位置。例如,如果有一个水平滚动条,x 和 y 都设置为 200,则该滚动条向右移动 200 个像素;如果又将 x 和 y 都设置为 100,则滚动条向左移动 100 个像素,原因是设置的 100 个像素是与起始位置的距离。第一次设置时,AutoScrollPosition 返回 {-200, 0};第二次设置时,它返回 {-100,0}。

然后就是设置成垂直滚动条的最下方的位置:

this.VerticalScroll.Value=this.VerticalScroll.Maximum
posted @ 2009-03-10 11:16  懵盛盛  阅读(8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