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Net学习笔记——前言

第一次开技术博客,还请各位看官笔下留情,我愿意接受一切善意的批评和鼓励。
第一篇学习笔记目标就定位到大名鼎鼎的Paint.Net(下称PDN)上,可能有些好高骛远了,但我希望能坚持把PDN研究下去,为更多朋友提供学习资源。
很久以前就听说了PDN,也试用了一下,感觉非常实用,而且还很小巧,更重要的是程序绝大部份是有C#写的,但一直没有时间研究源码。最近时间宽松下来,便打算做个小项目练练手,项目是与图像处理有关的,于是便又拿起PDN研究起来。
 
看源码看了1个星期,便与SharpDevelop(下称SD)对比起来看,这之间产生一个小小的疑问:SD中的AddIn是否和PDN中的Plugin是同一个东西呢?
各位老鸟应该也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概念了,AddIn和Plugin是完全不同的架构模式——在SD里,Core只提供AddIn的插入模式,换句话来说,SD里所有菜单、面板、界面等都是由AddIn提供的。而PDN采用的Plugin,所有主界面、菜单、工具等都由主程序完成,而“滤镜”才使用Plugin来插入。
这些以上,说明了PDN和SD的架构上巨大的区别,但又有一丝隐隐的关系。由于SD采用了AddIn构建,使整个工程看起来比较难入手,所以我还是挑选了PDN这个比较轻量级的项目入手。
那么还请各位看官跟随我一起学习PDN吧!
 
PDN资源:
 
PS:由于PDN现在不提供最新的源码下载了,故本学习笔记使用PDN3.05版源码说明。
posted @ 2008-11-14 13:06  懵盛盛  阅读(7223)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