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Software  
世界軟件,軟件的世界!

被這個問題卡了好久,上网搜了一下,就知道怎么用了。

Input 此参数只用于将信息从应用程序传输到存储过程。
InputOutput 此参数可将信息从应用程序传输到存储过程,并将信息从存储过程传输回应用程序。
Output 此参数只用于将信息从存储过程传输回应用程序。
ReturnValue 此参数表示存储过程的返回值。SQL Server 的存储过程参数列表中不显示该参数。它只与存储过程的 RETURN 语句中的值相关联。

  存储过程为主键生成新值后,通常使用存储过程中的 RETURN 语句返回该值,因此用来访问该值的参数类型是 ReturnValue 参数。

  ReturnValue 参数与其他类型的参数有一个重要的区别。通常,在 ADO.NET 中为 Command 对象配置的参数的顺序并不重要。参数名称只用来与存储过程中相应的参数相匹配。但是,对于 ReturnValue 参数,它必须是列表中的第一个参数。

  也就是说,为 Command 对象配置 ReturnValue 参数时,必须首先在代码中配置该参数,这样它才能获取集合中的第一个数字索引。如果先配置任何其他参数,ReturnValue 参数将不能正常工作。

  呵呵,这样就可以了

 

args[0= new SqlParameter("@RETURN_VALUE", SqlDbType.Int );
args[
0].Direction = ParameterDirection.ReturnValue;

取回值的时候用args[0].Value.ToString()

用它来做什么呢,已经想好了。在自定义数据分页时,要想获取总记录数有些麻烦,我是先填充DataSet,取到总记录数,然后清空它,再填充分页后的数据。(不知高手是怎么做的)现在打算在存储过程中获取数据集时,顺便用 return @@rowcount把数据集的行数取到手,就省了一步了。

posted on 2006-08-05 21:00  WorldNet  阅读(12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