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序猿养鸡人的北漂十年的故事
十年北漂,一个软件“攻城狮”到华丽转身为职业养鸡人

       时光荏苒,岁月如梳,一晃工作四年了,做市场研究行业的软件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期间积累了关于这个行业的好几套半成品的软件,本人有想法把这些个自己做的半成品一点点的完善成产品的想法,后自己开公司,欢迎各位前来为兄弟拍砖,一定要狠狠的拍啊!下面我就详细的介绍一下本人以及这些半成品!

      本人06年中旬开发参加工作,当时在一个算是半国企里面找到一份web开发的工作,工资转正后2500。刚过去的第二个星期,公司的网站开始改版,连续一个月天天上班,我们加班的情况不是早去晚回的那种,而是:周一早上去,周二早上回来睡觉。那一个月是相当的累,不过给你web开发积累的不少的经验,我们当时的项目老大,绝不容许我们用服务端控件(除了div),所有的查询结果呈现全部是后台拼接字符串,输出到div中,所有的前台需要提交的东西去不用form进行提交,通过这一个月的开发使我对页面展现,页面回发,数据交互等有了一个很高的认识。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面,天天做一些项目的维护,bug的修改工作,结果到了改转正的时候,也是公司的弥留之际,公司还没有让我转正,我毅然得选择了离开。不过在这个公司,我的web方面的开发也上升了一个高度。

      06年10月份,由于在上个公司的一些项目经验,很快的我在一个做语言培训门户网站的公司找到了一个web开发程序员的工作,工资4000,一个月的试用期。公司就我和项目经理两个人,项目经理很厉害,是从微软出来的,网站之前是一年前他自己做的,后又维护,又不断地添加新的功能。我到了之后,就参与了中间的一些模块的开发,期间,有跟着他学习了很多关于网站架构,设计模式,性能优化方方面面的技术,更值得一提的是,做页面的时候,都是美工给我们设计图,我们自己切图,自己手写div+css做页面,由此我熟悉整个大型门户网站从大体到局部的开发过程以及相关的技术实现。不过待了半年,在这个公司技术也学习了差不多了,平时自己还一直在学习.net开发的其他方面技术,所以又一次决定跳槽。

      由于时间的关系,将在后续的文章中继续写我的故事。由于自身文笔不是很好,请各位多多包涵,也是本人四年来第二次发帖,望各位多多支持!

posted on 2010-03-16 09:52  Vencent w  阅读(2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