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form程序中使用Spire.Pdf实现页面添加印章处理

在一些场合,我们往往需要使用印章来给每页文档加盖一个印章,以表示该文档经过某个部门的认证的,常规的做法就是打印文档后盖章,如果需要电子档再行扫描一下。这样的处理,如果文档很多,且仅仅需要电子文档的就很麻烦了,需要打印再盖章再扫描,而且电子文档往往有失真的问题。本篇随笔介绍如何在在Winform程序中使用Spire.Pdf实现页面添加印章处理,解决这一痛处。

1、在PDF增加印章处理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用Adobe Acrobat Reader 进行文档的印章处理下,看看如何实现的,后面再用软件实现自动的添加。

印章的来源,我们需要一个图片格式的印章。那么我们可以通过盖章到白纸上,然后拍照进行抠图,把图片弄成PNG的透明图片,也可以使用在线的印章生成工具生成图片,然后在进行适当的加工。

在做图章之前,我们先用Photoshop处理好图片,并保存图片为PDF格式的文件。

首先用Adobe Acrobat Reader打开一个PDF文档,然后找到对也给你的工具选项卡,选择图章功能,如下图所示。

 然后会切换到文档的自定义图章功能上,如下所示。

 然后选择创建自定义图章,导入刚才做好的PDF格式图片印章即可。

 

 印章创建好后,就可以在文档中调用印章模板进行添加了,也就是调用印章调板处理。

 

 

 拖动到文档的任意位置即可实现电子印章的添加了,添加后的文档界面效果如下所示。

  

2、在Winform程序中使用Spire.Pdf实现页面添加印章处理

 以上是通过手工操作,在Adobe Acrobat Reader上添加印章,并给PDF文档指定位置添加印章的过程,这样的处理,已经可以减少电子档的扫描失真问题,并可以减少很多繁琐的工作。但是如果我们每次都要给很多文档页面添加这样的印章处理,也是很繁琐的事情,那么我们这里就可以编写一个程序,用程序是给每个页面指定位置盖章即可。

我们知道Spire.Pdf是对PDF操作非常不错的一个组件,我们可以利用它来实现我们对这些PDF创建印章和盖章的处理过程。

我们在Winform开发框架模块的综合案例里面,添加一个Demo页面,然后实现这个功能展示一下。

 整个代码其实不复杂,如下代码所示。

        private void btnAddImageSign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signPdf = Path.Combine(System.AppDomain.CurrentDomain.BaseDirectory, "Examples/PdfDemo/TestSign2.pdf");
            string signImage = Path.Combine(System.AppDomain.CurrentDomain.BaseDirectory, "Examples/PdfDemo/印章.png");

            PdfDocument doc = new PdfDocument();
            doc.LoadFromFile(signPdf);

            //每页都添加印章
            foreach (PdfPageBase page in doc.Pages)
            {
                PdfRubberStampAnnotation loStamp = new PdfRubberStampAnnotation(new RectangleF(new PointF(400, 600), new SizeF(120, 120)));
                PdfAppearance loApprearance = new PdfAppearance(loStamp);
                PdfImage image = PdfImage.FromFile(signImage);

                PdfTemplate template = new PdfTemplate(160, 160);
                template.Graphics.DrawImage(image, 0, 0);
                loApprearance.Normal = template;
                loStamp.Appearance = loApprearance;

                page.AnnotationsWidget.Add(loStamp);
            }

            //保存文档
            var fileSave = FileDialogHelper.SavePdf("ImageStamp.pdf", System.AppDomain.CurrentDomain.BaseDirectory);
            if(!string.IsNullOrEmpty(fileSave))
            {
                doc.SaveToFile(fileSave);
                Process.Start(fileSave);
            }
        }

最后页面的效果如下所示,在每页的指定位置,都盖章我们的印章了。

  以上处理,就是在Winform程序中使用Spire.Pdf实现页面添加印章处理,可以减轻我们实际工作的繁琐操作。

posted on 2020-09-22 15:51  伍华聪  阅读(289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