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进行Visio二次开发之Web查看Visio图纸

前面介绍的Visio开发知识,都是基于Winform的Visio的开发知识,图纸的展示都是基于Winform方式展示的。但很多时候,如果能够通过Web方式可以查看最新的图纸信息,那么系统将更加趋向完美,你说是不是呢?
通过Web方式查看Visio图纸实现起来也是很容易的,首先需要在IE客户端安装一个Visio Viewer的ActiveX控件支持(微软提供),然后剩下来的就是编码展示了,展示的方式和其他的ActiveX控件展示方式差不多。先看看总体的界面实现思路,让大家有一个较好的理解后,然后我们在一步步分析如何实现。
ViewVisio1.jpg
单击查看馈线图的按钮后,新开一个窗口展示Visio的图纸(是不是和Winform看到的效果差不多呢?呵呵)
ViewVisio2.jpg

下面介绍下如何实现这个功能:
1、第一个页面的实现很简单,你指定一个链接指向新的页面(VisioContainer.aspx),该页面包含Visio View的ActiveX控件,连接中带一些参数过来,指明是查看那个图纸的就OK了。
2、这个页面(VisioContainer.aspx)实现很关键,在此页面放置一个Visio Viewer的ActiveX控件,这个控件最重要的一个变量是SRC,它需要指向一个Visio的文件路径,如果Visio图纸是文件的话,直接赋值就可以显示了。但是,我们的系统是基于数据库存储的,所有的Visio图纸都是已二进制的方式存储在数据库的,那该如何实现呢?先看页面代码

Code

其中我们需要动态指定SRC的值,因此在页面(VisioContainer.aspx)后台代码中动态绑定了,这里我们使用了JavaScript的方式来加载Visio Viewer 的SRC路径信息。
Code

我们通过一个新的页面VisioFile.aspx来动态生成Visio文件,然后赋值给SRC属性即可实现了。
VisioFile.aspx的页面只需要实现PageLoad函数即可,如下所示
Code

这样我们就可以实现Web端展示Visio图纸的功能了。

posted on 2008-08-16 09:17  伍华聪  阅读(683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