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文】对于情绪管理,我的感悟。

最近几天有个想法,就是把我的情绪进行管理一下,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因此想写下这篇文章,也是因为我个人未来也有从事自媒体行业的打算,若不是主业,也可以是副业,因为我不可能一直做程序员。未来的规划是管理层和自媒体。我也不懂心理学和情绪学,所以我才觉得我更需要学会管理情绪。首先,好情绪(愉快的)应该保留,我们要管理的是坏情绪(悲伤的)。
我有坏情绪也并不是说我不会控制自己的冲动行为,容易做出对别人造成伤害的事的坏情绪。坏情绪分为两种,一种是会对别人造成伤害的,一种是会对自己造成伤害的。而这两种情绪都需要管理,而我的坏情绪是属于会对自己造成伤害的。如果这种情绪时间长了,很容易让自己进入抑郁状态的,我也曾在抑郁的边缘疯狂试探。而且是在知道我有这种坏情绪的情况下,依旧会出现。
来说下我的想法:
我创建了3个个人群(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群),分别是:我的感悟、我要做的事、我的负能量。
平时没事可以在这3个群里写下自己当时心里的想法。然后有空把他们整理出来写成文章。
首先我写文章之前并没有完全考虑清楚自己要写哪些东西。基本是属于一边写一边想,然后一边改的状态。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也因个人暂时水墨能力有限,所以这种文章写的也不是很多。以后需要改进,写之前有个基本的甚至明确的内容才好写。
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是这3个群。
我的感悟:我平时也是属于那种感悟比较多的人。一般情况下感悟了一下之后,过了一会儿就忘了自己的啥感悟了。所以我决定把它们记录下来,我的感想文内容来源也基本来源于此。
我要做的事:我平时不仅对自己的负面情绪比较难管理,而且我的时间也比较难让自己管理。有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这也是让我出现坏情绪的最大原因。我一直以来做事都是有规划而没计划,有规划是我大的方面都知道,我要去做哪些哪些事情。没计划是因为我没有根据这些大的规划把事情拆分成小事情,然后一天天计划下来要做什么什么,小事情做到后没有给自己应得的鼓励。所以就导致我会把事情不断往后推。因此拖延症产生了。以前我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记录在手机备忘录里,但是手机app这么多,使得我很少下意识去翻备忘录。等到我想起看备忘录的时候,时间已经错过了。后来我把每天要做的事记录在一本小本子上,坚持了一段时间,还算可以,我把本子放在电脑旁,每天到家必走到电脑旁,就看到本子上的字。业余的计划就开始实施了。计划也是有时一样,有时不一样。但基本每天都有给自己任务。在到这几天,我想到了我微信是手机必一直开着的app,所以想到了给自己创建了这个群。以及想到创建其他群。
我的负能量:前2个写的内容基本是比较正能量的东西。这个群是负能量的,有时也比较爱钻牛角尖。要知道每个人多多少数都会有负能量,有些人会选择将自己的负能量说出来给自己相关的人听,但这比较适合哪种负能量少的人,而且面对的对象应该是能接受你负能量的人,否则会给他人带来困扰,也不利于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形象。我自知我负能量偏重,为了不给自己相关的人带来困扰,所以一般不说出去。但是负能量必须表达,如果一直闷在心里,必然会对自己造成伤害,越来越不自信和变得忧郁,甚至可能出现忧郁症。我写出来是为了表达出来,也不会影响到任何人,因为群里只有我一个。表达自己不仅能让自己心里轻松些,而且也能提升自己的写作和表达能力。何乐不为。

posted @ 2019-05-12 11:56  herry菌  阅读(10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