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架构开发模式一些优缺点

 

优点:

  • 本地化开发页面样式及功能,能减少大部分样式功能调试时间。
  • 使用js处理功能逻辑会比现网ftl处理方式要容易,并且可以使用更多的语法,如正则表达式等。相比ftl,得到全局json数据,处理逻辑就相对容易了。查错时一般对比json数据即可

缺点:

  • 开发环境不稳定,如:联调时页面打开过慢,总是出现组件服务不可用。
  • 必须到客户端获取到请求头后,PC上使用插件设置请求头。没有以前ftl的直接拼接tokenid方便灵活。
  • 访问测试数据与现网数据必须要使用代理,客户端设置非常麻烦。而且测试环境客户端与现网环境客户端不相同。切换起来非常麻烦。PC端也很麻烦,相对使用插件来代理还好些。而且使用代理后就无法使用fiddler进行抓包了。且需要跨域请求的数据是不能使用代理的,否则获取不到跨域数据。
  • 测试环境与准现网环境的页面不太方便进行本地调试,必须改完代码后,上传到UES(服务器)才能看改完后的页面效果。
  • 每次改完页面代码上传到UES,或在UES上改个配置,必须重新保存页面然后测试正式发布后,页面才能生效。基础组件改完后,必须要每个用到改基础组件的页面都重新保存发布一次后才能生效。
  • 页面某个地方报错,页面将直接空白。
  • 个别渲染不如原生及jquery。如:swiper在低端机下非常卡。
  • 基础组件更新之后,要把之前的业务组件都重新保存一遍。

 

这么一看,确实新架构存在的问题非常的多[捂脸笑]

posted @ 2018-04-20 20:39  herry菌  阅读(4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