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款自己写博客使用的Ubuntu软件



使用Ubuntu桌面有段时间,到现在也写过几篇博客了,期间用到的几款好用的软件推荐给大家。
1. 图片简单编辑软件gthumb
ubuntu默认提供shotwell查看图片,类似与windows的图片查看器,只有简单的查看功能。gthumb提供了简单的图片编辑设置功能,比如裁剪、调整图片大小。写博客的时候可以用来裁剪截图。


2. 画图板MyPaint
画图办提供了各式的画笔,使我们可以在图片上尽情的标注

3. PDF阅读器
Ubuntu默认提供的文档查看器功能有限,主要是批注不好用。按F6快捷键会出现批注工具条,从图中可以看到其提供了各种样式的注释。

4. Office文档
现在可以使用的有
Ubuntu默认带的LibreOffice
现在一直再用,提供的功能基本可以满足需要,可以另存为doc和pdf。
WPS for linux
提供了Ubuntu版本,更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但是感觉性能不是很好。
微软在线office
需要提供帐号登录,没有使用过,但也是一种选择。

5. 输入法
Ubuntu默认输入法
搜狗输入法
我在使用的是默认的输入法,同样感觉搜狗输入法的性能不好。
6. QQ
我直接使用的是web qq,腾讯给我们提供了两种选择,我更喜欢使用smartqq






















 

 

posted @ 2014-07-10 07:12  无风听海  阅读(693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