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VPS服务商常用的超售手段

任何商业企业都希望将利益最大化,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做的过火最终损害的还是自己的利益。VPS服务提供商也一样,为了将利益最大化,他们往往会实用技术手段对所出售的VPS进行“超售”。

那么何谓“超售”呢?顾名思义,即“超出可接受范围的出售”。本文将谈谈这些业内共知的那些常用超售手段:

 

OPENVZ架构

1、对于OpenVZ架构,超售可谓不费吹灰之力。由于OpenVZ架构的特点,服务商分配给你的内存与磁盘空间只是个“数字”而已。比如以超售手法娴熟的Burst为例,他们的OpenVZ架构VPS不仅超售比较普遍,而且还会聪明的将占用资源高的VPS转移到占用资源低的宿主机上去

2、OpenVZ是否超售,基本上是不需要思考的问题(划分出一个新的VPS只是个数字问题,你认为不超售可能么?)至于超售多少,要取决于提供商的口碑与服务质量。因此,选择那些口碑比较好的提供商要远远比“高性价比”提供商来得实在

3、如今的VPS价格“屡创新低”,跌幅堪比股市。虽然这是随着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但如此离谱的低价,还是敬而远之比较好

给出个简单的例子:

一台16G内存、1.6T存储的宿主机,如果出售1G内存,100G硬盘的OpenVZ架构的VPS。那么计算下来,理论上最多能划分16台VPS(不考虑宿主机本身的消耗)

服务商也确实是这么保证的,但实际情况是:这16个客户并没有完全使用这16G内存与1.6T存储,实际上这16个仅仅使用了大概10G左右的内存与600G左右的硬盘。

现在站在提供商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你是提供商,你会让这台宿主机大部分时间都剩下的6G内存与1T存储空闲着吗?很显然,你会继续在这台宿主机上划分一些低配置的VPS。

那么问题凸显了:在某些资源占用高峰时段,所有的VPS都使用了几乎分配的所有内存的时候,肯定就会出现内存或存储不足的情况。此时,性能低、不稳定与死机的情况便出现了。

所以,从上面的角度考虑,你选择OPENVZ架构的VPS,需要考虑的不是这个服务商是否超售,而是超售是否严重,信誉怎样。毕竟注重口碑的优质商家还是存在的,他们即使超售,也会最大可能保证服务的质量。

XEN或KVM架构

1、对于XEN架构,超售还是需要一定成本的。由于XEN架构的特点决定了服务商不可能在宿主机明明没有多余可用内存的时候划分新的虚拟机,那么得从其他的角度尽可能压低成本

2、一般来说,既然XEN架构的内存无法超售,怎么办?加内存!本来16G的正常服务器内存被加到了32G,加到了64G,然后继续划分虚拟机!于是乎,这种大内存的怪兽机便出现在了VPS提供商的手中

3、是的,内存是切切实实保证划分到你手中了,但存储呢?CPU呢?带宽呢?所有的虚拟机总得共享宿主机的存储性能吧?CPU时间总是有限的吧?所以,现在XEN虚拟机的性能也开始屡创新低了。

以上这些服务商常见的超售伎俩,是在选择VPS的过程中必须要警惕的,总结成一句话:“普通”超售是正常的,“文艺”超售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2B超售。

posted on 2014-10-27 12:30  wpjamer  阅读(2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