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Mac开发必设置的Finder设置项,你设置了吗?

1、显示标签页、显示路径栏、显示状态栏的设置位置,在访达->显示->

 

显示状态栏

个人三个都设置了,但是觉得显示状态栏用的并不多,反而多一行,下面是显示状态栏的效果,主要可以一眼看出有多少项目和多少存储空间可用。

 

 

 

显示标签页

设置之后,可以在一个finder窗口打开多个finder标签,就像浏览器的便签也一样

 

 点击右边的加号+可以打开多个标签

 

 

这个功能自己用的非常多

 

显示路径栏 

设置后的效果,在Finder窗口下面可以看到路径。

 

 选中文件也能看到文件的路径:

 

 

这里把文件路径或者文件夹路径显示出来之后,就可以接着设置更方便的功能了,接着看下面的。

 

拷贝文件路径,拷贝文件夹路径

 

 右键或者两指同时选中路径,就能看到拷贝为路径的选项。

拷贝文件路径操作类似,先选中文件,然后选中路径,调出上下文菜单

 

 

在终端打开文件夹

开发中这个功能也很实用。

Linux系统默认就有。

Windows也有,按住shift,并右键文件管理器空白区域,就可以看到在此处打开命令行窗口,或者在此处打开PowerShell窗口

 

下面说说Mac的设置

 

就是接着上面的拷贝文件夹路径的部分,前提就是把显示路径栏设置一下。

具体看下面的截图:

 

 

如果你的默认没有,在访达的服务偏好设置中设置一下:

1、打开服务偏好设置

 

 2、在如图位置看看这两个有没有勾选:新建位于文件夹位置的终端标签页、新建位于文件夹位置的终端窗口

 

 

 

相信看到这里,聪明的读者应该对Mac的自动化有个了解了,结合自带的"自动操作"这款app,就可以发挥你的想象设置一个服务了。

 

总结:

 

当然,这个以实用为主,当你有一个想提高效率的想法,先想想mac是否提供了这个设置,如果你有经验,直接根据想法然后自己动手,另外,优先使用Google。

 

posted @ 2019-09-14 22:33  元宝爸爸  阅读(212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