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大学时朋友到我家住了一段时间后,回去跟他父母描述说,我爸妈感情很好。当时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感慨。

父亲在我小时候一直在外地工作,我们甚至一年都没见几次,直到我小学时才回本地,但还是城市的另一个区,那时交通还不方便,好像也是一周才回来一次,直到后来父亲不决定不在经营不善的国企继续做了,一家人团聚的机会才多起来。印象中父母也经常有些小吵小闹,甚至有一两次母亲还吵着说要离婚,外婆和姑姑都过来劝。所以我不理解为什么朋友觉得他们感情很好。

直到自己成家,再看到听到别人的父母的事,我才明白自己的家庭确实很和睦,给了我很好的环境。我虽然没有看到父母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但父亲偶尔也会浪漫一下,向母亲献献殷勤。虽然平时小吵小闹,但很快就会过去,而且更多的是嘻笑假嗔,开玩笑地打俏。也许就是这样的小细节让我朋友觉得父母感情很好。父亲脾气很好,母亲虽然有时候因为小事数落他,但也绝不是不讲理的,很快就化干戈为玉帛了。

就这样他们相互扶持地过了几十年,而我也耳濡目染了他们的爱情。我在外地工作,每次和他们视频聊天,他们都是满脸春风地和我说话。生活还在继续,只有平淡才是永恒。

 

posted on 2013-07-25 16:04  小生杂谈  阅读(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