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笔试面试总结(2)

  • 在.net 中类(class) 与结构(Struct)的异同。

      Class 可以被实例化,属于引用类型,是分配在内存的堆上的。类是引用传递的。

      Struct 属于值类型,是分配在内存的栈上的。结构体是复制传递的。

      Boolean等属于结构体。

  • 堆和栈的区别

      栈是编译期间就分配好的内存空间,因此你的代码中必须就栈的大小有明确的定义;局部值类型变量、值类型参数等都在栈内存         中

      堆是程序运行期间动态分配的内存空间,你可以根据程序的运行情况确定要分配的堆内存大小。

  • GC是什么?为什么要有GC?

      GC是垃圾收集器(Garbage Collection) 程序员不用担心内存管理,因为垃圾收集器会自动进行管理。GC只能处理托管内存资源的       释放,对于非托管资源         则不能使用GC进行回收,必须由程序员手动回收,一个例子就是FileStream 或者SqlConnection 需要程序       员调用Dispose进行资源的回收。

  • 值类型和引用类型的区别?
  1.  将一个值类型变量赋值给另一个值类型变量时,将复制包含的值。引用类型变量的赋值只复制对对象的引用,而不复制对象本身。
  2.  值类型不可能派生出新的类型:所有的值类型均隐式派生自System.ValueType。但与引用类型相同的是,结构也可以实现接口。
  3.  值类型不可能包含null值;然而,可空类型功能允许将null 赋给值类型。
  4.  每种值类型均有一个隐式的默认构造函数来初始化该类型的默认值。
  • C# 中的接口和类有什么异同。

     不同点: 不能直接实例化接口。 接口不包含方法的实现。 接口可以多继承,类只能单继承。 类定义可在不同的源文件之间进行拆分。

     相同点:  接口、类和结构体都可以从多个接口继承。接口类似于抽象基类:继承接口的任何非抽象类型都必须实现接口所有成员。

     接口和类都可以包含事件、索引器、方法和属性。

  • abstract class 和interface 有什么区别?

     相同点:都不能被直接实例化,都可以通过继承实现其抽象的方法。

     不同点: 接口支持多继承;抽象类不能实现多继承。接口只能定义行为;抽象类既可以定义行为,还可以提供实现。

     接口只包含方法(Method) 、属性(Property)、索引器(Index) 、事件(Event)的签名定义字段和包含实现方法。

     接口可以作用于值类型(Struct)和引用类型(Class);抽象类只能作用于引用类型。例如,Struct就可以继承接口,而不能继承类。

     加分的补充回答:讲设计模式的时候SettingsProvider的例子。

 

 

     

 

 

     

posted @ 2019-02-08 19:50  小小糖  阅读(47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