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Point&DotNet
Good health is above wealth

导航

 

1.  首先,两个服务器上SPSWSS的版本号一定要一致。因为产品很可能会因为打了补丁、修复程序后而完善了数据结构造成了变化。

2.  但产品版本号的一致性检查,只是最基本的、也是一定要满足的必要条件,并非充分条件。如果版本号相同,却依然重现问题,就说明还是有些相关的、影响了数据库架构的补丁在两台机器上不一致。此时我们要仔细检查这些相关补丁的一致性。这是因为,WSS的补丁(包括SP1和后继补丁),是Windows的关键补丁,会在执行Windows自动更新时被自动安装上,即:有些补丁的安装可能连管理员都没有注意到。比如,您旧的SPS2003服务器,很有可能就已经通过Windows更新安装过了相关的补丁,而新的服务器,却只是通过自己手工下载安装了部分补丁(比如说只有WSSSP1),例如这篇知识库文章中列出的相关修复补丁可能就没有打上: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887981 。所以,这种情况下,会导致两台服务器上的WSS相关补丁不一致,最终导致需要用到WSSSPS2003门户站点恢复失败。

3.  所以总体来说,分析的基本逻辑为:

a)        如果您的旧SPS服务器,尚没有打过SPSSP1,此时您要检查一下它是否打过了WSSSP1,这里又分:1)旧SPS服务器有没有启用Windows自动更新,如果有,则因为WSS SP1是包含在Windows更新中会被自动安装上,那么在新的服务器上,推荐也通过Windows自动更新执行相关补丁的安装;2)旧SPS服务器是通过手工安装途径,安装的WSS SP1和其他相关补丁,那么请在“添加/删除程序”中,比较安装上的补丁程序(通过KB号进行检查,一个补丁对应一个KB号),总之让两边都一致就可以了。3)旧SPS服务器没有打过WSSSP1,此时新的服务器请务必暂且不要执行Windows更新操作以免WSS补丁会被自动安装上。

b)        如果您的旧SPS服务器,已经打过了SPS SP1(那么此时它就一定已经打过了WSSSP1),那么也请遵照以上类似逻辑进行分析,打上了WSSSP1和相应补丁。

 

总之,为安全和简单起见:建议您的旧服务器始终开启Windows自动更新,以保证它能获得最新的WSS补丁。然后,在新服务器上,直接执行Windows更新,它会把WSSSP1和相关的补丁更新都打上。接着,再保证两边SPS的补丁一致。这样,当执行SPS的门户恢复时,就不会遇到因为WSS补丁版本不一致的缘故而遇到错误提示。

posted on 2005-05-13 13:12  wangjinsheng  阅读(28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