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在做项目的时候,突然遇到 了 LC.exe 已退出,代码为-1 的提示,怎么也编译不了,在查了相关的资料后,终于明白了原因,其解决方案如下 :

1. 以管理员的身份来运行vs, 并把项目中“properties”目录下的“license.licx”文件删除,再编译就成功了。

2. 注册第三方组件或使用破解版

3. 将破解版的哪个组件使用lidism给翻译成il语言,然后用ilasm重新编译成dll,在编译的时候加入  /key=[你的强名称文件].snk 参数,然后使用VS重新编译

其原因如下 :

  项目所使用的组件中 用了 LicenseProvider(typeof(LicFileLicenseProvider))  这个特性,VS 在编译时,检查到这个特性的时候,就会自动去加载项目 Properties 目录下 license.licx 文件,这个文件是组件的许可协议文件,自动生成的,但这个文件中的内容实际上是个引用,这个引用的内容保存着你使用的第三方组件主使用类的名称空间+类名+文件名+文化+PublicKeyToken信息, 如果 这个文件的内容与组件dll 中的实际内容不相符,LC.exe 就会退出,终止编译。

  出现这样的原因是在项目中使用了商业组件的测试版,而在发布的时候使用的是这个商业组件的破解版。大部分的商业组件经过破解的时候,强名称签名就会消失,所以破解的组件与原来的测试版组件的引用信息是完全不同的。故每次编译的时候,vs自动调用语言编译器之前会调用lc(许可编译器),就会出现-1错误。

 

posted on 2017-06-30 22:06  wisdo  阅读(43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