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不只是用来拖拖控件

一会用IDE,一会不用IDE,我可真烦人......

And,继续标题党下去吧...... 我对拖控件这种标题党方式很有爱。

 

言归正传,搞过一回命令行编译C#,这回咱们回来玩玩IDE,这一篇主要向大家讲一下VS项目的可定制能力,它并非是微软创造出来的一个专门给.net和Win32编程新手用的玩物,而是一个真正非常优秀的可扩展的IDE产品。你可以用它来管理项目和项目依赖关系,可以跟源码管理工具集成,编译执行也不限于微软内置的集中开发语言,你甚至可以用它来开发Java。

这篇文章将会通过一个简单例子,来演示如何用VS来编译ilasm,这个应该也还是有些实际用处的,也方便喜欢研究ilasm的朋友。

首先第一步,我们建立一个C++空项目(没错,是C++空项目,对VS而言,VC++是一种自定义项目,它最接近我们的需求)。

接下来我们右键点这个新建的项目,选择“工具生成顺序”,然后把那一堆C++工具全都选掉,只留下自定义生成工具就行了。

好 这样我们的项目就编译不了C++了。

 

接下来是重点,重新在VS中打开项目文件,然后右键点击“自定义生成规则”

然后我们新建一个规则文件,用来编译il文件。

新建一个规则文件之后新建规则,到这都很容易,就不用细说了。

image

新建规则稍微有些复杂了,首先我们来参考一下ILASM的文档: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496e4ekx(VS.80).aspx

 

我这里只是为了演示,没有把太多的ilasm编译选项做成属性

image

 

 

填好后一路确定就行了。可以在项目中改变自定义属性来切换exe和dll:

image

 

附上MSIL的helloworld以供大家验证:

代码
// HelloWorld.il
//
 This is our first IL program!

.assembly extern mscorlib {
}

.assembly HelloWorld {
  
.ver 1:0:1:0
}
 
.module HelloWorld.exe

.method privatescope static void Main() cil managed {
  
.maxstack 1
  
.entrypoint
  
  
ldstr  "Hello World"
  
call  void [mscorlib]System.Console::WriteLine(string)
  
ret
}

 

附上整个项目压缩包:

/Files/winter-cn/ilasm.rar

 

 

posted @ 2010-07-07 01:33  winter-cn  阅读(4925)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