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禁用Microsoft Edge的InPrivate功能

在Windows 10上,Microsoft Edge提供InPrivate功能。启用InPrivate窗口后,Microsoft Edge将不会存储Internet访问信息或Internet文件(如网页浏览历史记录或者Cookie)。

InPrivate是个十分有用的功能,但该功能可能不适用于所有的环境,比如你的公司有严格的在线策略,或者你不希望你的计算机上的访客销毁他们的Internet访问历史。

若你需要在本地或公司网络中禁用Microsoft Edge的InPrivate功能,则请参阅本期教程所给出的方法。

要禁用Microsoft Edge的InPrivate功能,这里有两种方法,分别是通过编辑组策略和通过修改注册表。下面我们来一一列举。

通过编辑组策略来禁用InPrivate功能

本小节中的方法适用于专业版/企业版/教育版等Windows 10的高级版本。

在Windows 10上,要禁用Microsoft Edge的InPrivate功能,编辑组策略是最快捷、最低风险的方法。

详细步骤如下:

在微软小娜中搜索并运行“gpedit”;

通过组策略编辑器窗口左侧的树状列表定位到:

/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Microsoft Edge/

如下:

将目光移至组策略编辑器窗口的右侧,找到并双击以下设置项:

允许InPrivate浏览

如下:

在“允许InPrivate浏览”组策略编辑窗口中,有以下三个选项可供选择:

  • 未配置

  • 已启用

  • 已禁用

选择选项“已禁用”后,点击“允许InPrivate浏览”组策略编辑窗口下方的“确定”按钮。

这时,Microsoft Edge浏览器中的InPrivate功能即已处于不可用的状态。此修改是即时生效的,你无需重新启动计算机,只需重新启动Microsoft Edge即可。

效果对比如下:

▲修改之前

▲修改之后

通过修改注册表来禁用InPrivate功能

如果你的PC运行的Windows 10无法访问组策略编辑器,则请参看本小节。

本小节中的方法除适用于专业版/企业版/教育版等Windows 10的高级版本之外,还适用于Windows 10家庭版。

在Windows 10上,要禁用Microsoft Edge的InPrivate功能,修改注册表是适用范围最广的方法,但这种方法通常伴随着风险,除非你严格按照本篇教程中的指示操作。

详细步骤如下:

在微软小娜中搜索并运行“regedit”;

通过注册表编辑器的地址栏或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左侧的树状列表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

将鼠标光标移至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左侧的树状列表的“Microsoft”之上,单击右键,依次选择:新建-项,并将新项命名为:

MicrosoftEdge

将鼠标光标移至刚刚新建的“MicrosoftEdge”项之上,单击右键,依次选择:新建-项,并将新项命名为:

Main

将鼠标光标移至刚刚新建的“Main”项之上,单击右键,依次选择:新建-DWORD(32位)值,并将新DWORD(32位)值命名为:

AllowInPrivate

必要的项和键值新建完毕后,注册表结构如下:

双击刚刚新建的名为AllowInPrivate的DWORD(32位)值,将其数值数据设置为0,并点击“确认”按钮。

这时,Microsoft Edge浏览器中的InPrivate功能即已处于不可用的状态。此修改是即时生效的,你无需重新启动计算机,只需重新启用Microsoft Edge即可。

效果对比如下:

▲修改之前

▲修改之后

恢复Microsoft Edge InPrivate功能的可用性

恢复InPrivate功能可用性的方法非常简单,只需反向操作即可。

如果你是通过编辑组策略来禁用Microsoft Edge的InPrivate功能的,要恢复Microsoft Edge InPrivate功能的可用性,只需再次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定位到以下位置:

/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Microsoft Edge/

双击设置项“允许InPrivate浏览”,将该项的状态设置为“未配置”即可。

如果你是通过修改注册表来禁用Microsoft Edge的InPrivate功能的,要恢复Microsoft Edge InPrivate功能的可用性,只需再次打开注册表,定位到以下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MicrosoftEdge\Main\

删除以下DWORD(32位)值:

AllowInPrivate

即可。

以上修改均为即时生效,你无需重新启动计算机,只需重新启用Microsoft Edge即可。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教程的全部内容,开开心心地玩儿去吧~

本文由文轩宝宝(本博客作者)于2018年02月27日首发于IT之家,IT之家本文地址:点击这里

欢迎关注文轩宝宝的微信公众号【爱兔教程】:

本文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出处:爱兔教程;作者:文轩宝宝

posted on 2018-02-27 18:43  文轩宝宝  阅读(9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