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博客已迁移至:https://z2h.cn

精致码农 • 王亮

Be humble, communicate clearly, and respect others.

本人博客已迁移至: z2h.cn

即将发布的 ASP.NET Core 2.2 会有哪些新玩意儿?

今年 6 月份的时候时候 .NET 团队就在 GitHub 公布了 ASP.NET Core 2.2 版本的 Roadmap(文末有链接),而前两天 ASP.NET Core 2.2 预览版 2 已经可以下载使用了,正式版大约会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发布。

相对于 2.0 and 2.1 来说,这次更新算是一次小更新了,主要包含 Bug 修复、性能优化、增加一些小的特性、和 Merge 社区的 PR。

下面来总结一下 ASP.NET Core 2.2 有哪些新的东西。

ApiController 特性增强

ApiController 特性是 ASP.NET Core 2.1 引入的,应用在 Controller 类上,主要用来自动对 Model 进行验证并自动响应 400 错误。引入 ApiController 特性后比如下面的代码是多余的:

if (!ModelState.IsValid)
{
return BadRequest(ModelState);
}

在版本 2.2,ApiController 特性提供了 API Explorer 元数据,可以更友好地生成 Swagger/OpenAPI 文档。然后还增加了一些默认约定,如果代码不符合约定,是会有建议的。比如下面的代码:

[HttpPost("/orders")]
public ActionResult<Order> CreateOrder(OrderData orderData)
{
....
return Ok(new Order() {...});
}

会出现建议提示,通过快捷键 Ctrl+.,编辑器会建议你这么写:

[HttpPost("/orders")]
[ProducesResponseType(typeof(CatalogItem),(int)HttpStatusCode.OK)]
public ActionResult<Order> CreateOrder(OrderData orderData)
{
....
return Ok(new Order() {...});
}

引入新的路由系统

会有一个叫 Dispatcher 的东西,它的设计是为了让路由匹配更早地出现在管道中,这样可对中间件可见,中间件通过它可以知道下一个路径的信息。

提供调用 API 的 REPL 工具

dotnet CLI 中集成可以调用 API 的 REPL 工具。这个主要是方便快速调试 API 的,类似命令行的 curl 命令,但应该更强大。

生成调用 API 客户端代码 (C# 和 TypeScript)

可以根据写好的 API 元数据,生成调用 API 的客户端代码(C# 和 TypeScript)。

授权服务

提供基于 OpenID 的授权服务,这个服务相当于项目的统一授权点,可用于 SPA、Native App 等。

其它

  • Kestrel 和 HttpClient 的 HTTP/2 支持。

  • 应用的健康检查,比如内存消耗。

  • SignalR 支持使用 Java 和 C++ 链接。

详情请查看官方 ASP.NET Core 2.2 Roadmap:
https://github.com/aspnet/Announcements/issues/307

posted @ 2018-09-20 01:19  精致码农  阅读(5141)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