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不能接受php return值的原因

PHP在处理ajax返回值的时候,如果使用return如 return $result会失败,echo $result却没问题。解释原因如下:

1.ajax请求从服务器端读取返回值,而且这些返回值必须为一些可读的数据类型, 例如json或html。为了打印这些返回值 你需要echo,但是return则不会打印出来数据 它只是简单的在服务器上传递数据。 


2.Ajax获取返回值是使用HTTP请求。 return不会产生输出(只在server端进行)而echo可以(从server -> brower,http协议)。Ajax请求的url其实就是一个页面,它可以在浏览器显示,而 php中以return返回数据只是在服务器端去返回这些数据。
综上所述,如果ajax 地址是一个PHP return,将不会获取到正确数据。 

posted @ 2013-11-12 14:12  WhoAmMe  阅读(27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