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ngular ng-model类型格式转化

2013-12-15 09:43  破狼  阅读(2507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在angular开发中我们经常会遇见输入框中的string的值,却想在scope上的model表现为整型、浮点、货币,或者在radio的value是一个true,false的Boolean类型,一组check box的vlue组成一个Array的数组类型,因为我们的后台程序的model设计接口如此。你是否还在后台应用程序或者ajax提交前做mapper,还在重复着着伪angular的做法?

在本人github创建了一个开源项目[https://github.com/greengerong/ngmodel-format](https://github.com/greengerong/ngmodel-format),为了让我们能够轻易的对付这些琐事,你可以在demo下得html或者middle way的测试中看见其使用方法,同时如果不满足你的需求,你仍然可以很简单的扩展你需要的功能:你需要的只是在你的module的run阶段注入modelFormatConfig的constant service 加入所需的key值,加上自己的formatter,parser,isEmpty方法,如果你仍然想继续深入的对用户的输入进行一些控制的话,也可以加入keyDown时间去stopPropagation,preventDefault一些key值。

下面我们看看其相应的使用方式:http://jsbin.com/uJUrANa/1/watch?html,js,output

注意由于在jsbin拒绝引入github text/plain的文件 所以这里是直接把源码贴进去了的,如果使用的话最好是使用github上的,这里的代码是不会更新的。

在jsbin demo上你能够很清楚的看见使用方式。那么我就不用在废话多说了,哈哈。有问题可以提交github issue。